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熬过2017年的奇瑞如何走出“低价”老路?

2018年03月28日 08:2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刚熬过2017年的奇瑞如何走出“低价”老路?

2017年的奇瑞过得究竟有多惨?

数据显示,2017年奇瑞集团销量为68万辆,旗下奇瑞(包含奇瑞新能源)、观致、凯翼和奇瑞捷豹路虎等乘用车品牌销量分别为41.8万、1.5万、4.3万和8.4万辆,与去年初奇瑞提出“确保90万辆,争取100万辆”的销售目标,仅完成预期目标的76%至68%,而下滑最为明显的是奇瑞品牌(同比下滑6.5%)。那么,奇瑞2018年还会走2017年老路吗?

奇瑞战略转型考验期还没结束未来依然不明朗!

奇瑞销量的下滑不仅来自销量层面,还来自业内和媒体层面对奇瑞的质疑,认为奇瑞发展已经掉队、战略方向不明晰、产品规划杂乱等生意不绝于耳,个中滋味恐怕真的只有奇瑞自己才能体会。

不仅如此,奇瑞从2016年强势开启的“奇瑞2.0时代”已经过去2年,期间除了出现过艾瑞泽5一款较畅销车以外,其余车型也大多泯然众人矣,而即便是艾瑞泽5也依然走的是奇瑞“6-8万低价战略”老路。

君不见,在2016年北京奇瑞之夜上,奇瑞展示的汹汹决心;君也不见,奇瑞言它将用其引以为傲的全球研发体系和全新设计语言给我们展现一个新的奇瑞;2年期间,奇瑞品牌销量的平淡,以及比之往年更加频繁的人事调整,还有一波又一波关于资本引入的消息,完全暴露其依然处于混乱期的实质。应该说,奇瑞的考验期也依然没有结束。

专注低价低利润率的奇瑞拿什么谈品牌向上?

2016年至今,奇瑞上市的全新车型、款型车不在少数,还算是保持了较高的曝光度,但从这一大批产品中,我们发现,奇瑞的2.0时代似乎仅剩艾瑞泽5一台,并且也只能算是半成品。

艾瑞泽5上市初期,得益于高性价策略迅速在万辆俱乐部站稳了脚跟,但随着竞争力的下滑,尤其是其他对手都在改款升级的时候,艾瑞泽5如今也不灵了。

数据显示,1月份艾瑞泽5销量为8000台左右,相比于上个月1.56万台的销量,下滑幅度高达50%左右;2月份,考虑到春节的客观原因,艾瑞泽5的5041辆可以接受,但却在1月份的基础上继续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艾瑞泽5近一年之内首次销量跌破1万台。下滑严重的销量应该给奇瑞官方敲响了警钟,当竞品车型销量节节攀升的时候,这种不增反降的销量,预示着消费者另有所选。

除艾瑞泽5以外,我们翻看奇瑞过去2年上市的新品,不难发现,依然还主要停留在10万元及以内的区间耕作。奇瑞瑞虎3X,顶配不过8.39万元;刚上市的瑞虎3百万纪念版,售价6.89—9.29万元;瑞虎5X,售价7.99—11.09万元;好不容易出了个瑞虎7,上扬到了10—15万元价格区间,但如今终端8.6折的购车优惠,也很难说瑞虎7站稳了脚跟。

其实,早在2010年以前还处于快速增长期的奇瑞就面临产品低价、产品利润率低的问题。到2013年,奇瑞经过战略调整期后,整个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单车利润所有上涨,但2013年至今也早已过去多年,其蜕变的程度可谓十分微弱,尤其是与其他自主兄弟比起来。

写在最后

如今的长安、长城、吉利早已是百万级车企,上汽和广汽也步入了新的发展轨迹,反而奇瑞这个层面的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企业、这个曾经将国内汽车价格拉倒普通家庭可以消费得起的企业,究竟何时才能重返正路?也不可否认,奇瑞这一条路,是其他自主品牌从没有走过的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