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囊中羞涩却只认准豪华品牌?来看看这几款入门级豪华家轿

2018年03月28日 14:51:0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春暖花开,又是一个躁动的季节。书戈有个远房表弟现在想买车,声称要靠车来解决单身问题,所以坚持豪华品牌。个中缘由,想必大家也都懂。他其实也没什么钱,居然还嫌弃二手于是瞄准那些入门级轿车。要说在年轻群体中,这还真是一个有代表性的需求。现在,书戈选取了五款牌子够响的入门级家轿,并为大家逐一点评。

1. 华晨宝马1系

官方指导价:20.48-31.98万

null

可能很多车友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它,三厢、蓝天白云标,尤其是埃托斯蓝车漆,乍眼一看,用来“把妹”的效果不言而喻。18i车型(1.5T三缸发动机)优惠后基本上在25万以内,多多少少也有不少宝马经典设计和运动底子。实际上,三缸版本就是国产1系的销售主力,毕竟便宜嘛。

null

不过书戈要提醒的是,国产1系不太适合真正的宝马车迷。老实说,1系的三缸机还是不及竞品的四缸机。城市家用动力是够的,但行驶过程中的抖动感和震动感无法避免。采用UKL前驱平台,驾驶感稍有逊色。另外,1系的挡把设计,尴尬的后排乘坐体验一直让人诟病。

1. 一汽-大众奥迪A3 Limousine(三厢版)

官方指导价:19.83-25.8万

null

奥迪标志性的大嘴前脸,各类中庸、经典的设计元素对于国人来说,很有普适性,奥迪的情怀加成是毋庸置疑的。还有种说法,开奥迪能给人更稳重、注重内在的印象。

null

另外,奥迪A3的门槛是相当之低,按照目前终端优惠的幅度,十四五万起可入手,价格下探到“平民”合资品牌阵营。在此基础上,奥迪车上满满的品质感,精湛的做工同样可见于A3。值得一提的是,A3“乞丐版”的基础配置(包括氙气灯)还算比较齐备,总体性价比出众。

1. 奔驰A级

官方指导价:23.6-36万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A级迟迟未国产,近期也传出了迭代更新,并推出三厢版的消息。车叔相信,这些都是A级潜在客户苦苦等待的。

null

至于奔驰A级,性价比低、保养昂贵确实是一大问题,也是制约销量的主要原因,好在如今终端有高达7万的优惠。而奔驰品牌的豪华感有口皆碑,在这款进口车型上也得到了一定体现。颜值、内饰、品牌,或许会是吸引你的三方面。

1. 雷克萨斯CT200h

官方指导价:22.90-30.10万

null

书戈一直对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极具好感,认为其车主普遍有品位。首次造型很有个性,其次雷克萨斯以可靠性著称,CT200h这套混动系统技术已趋于完善,你一旦入手后,后顾之忧比较少。另外,这车终端实难见优惠。

null

还要注意的是,CT200h是两厢车。但凡事有两面性,两厢布局带来了较好的操控性,很有“小钢炮”的意思。车内的质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可惜由于其混动的身份,车价稍高。好在油耗很低,享受雷克萨斯6年或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总之是一辆很省心、好开的车。

1. 沃尔沃V40

官方指导价:22.99-30.99

null

到如今,沃尔沃V40已经在国内变得十分小众了,但也能作为备选。踏入沃尔沃V40车内,沃尔沃独特的北欧风迎面而来,沃尔沃强大的安全基因得以保留。它的定位是运动小钢炮,可惜发动机技术并不突出,油耗表现不佳。

null

性价比太低(优惠力度一直比较小),空间没优势,小毛病也不少,缺陷还是比较多的。更重要的是,沃尔沃对于这款车型的重视度每况愈下,SUV才是其核心。

小结:选车这种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车戈列举的这几款,在一些关键产品力指标上,如空间、动力、配置配装率的差异并不是很大,选谁就看你怎么想的了。另外,如果是盯着品牌下手的话,那你就得持着有舍有得的心理,不要苛求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