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逸动7.49-9.49万元上市,能否重返逸动时刻?

2018年03月28日 13:16:15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现在很多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自立品牌都在发力SUV,而轿车市场鲜有人问津。因此,不同于在SUV市场,自主品牌能占据大半壁江山,国内轿车市场几乎被合资品牌牢牢垄断,能算得上“大IP”的自主品牌轿车更是极少。让国人骄傲的是,长安汽车旗下的逸动可以算得上为数不多的大IP。

现款逸动自2012年上市至今,已经6年,到目前为止,逸动的销量已突破了72万辆,出色的市场表现和良好口碑积累,让它成为长安汽车和中国品牌的经典产品。如今时隔6年,全新逸动家族成员长安第二代逸动、逸动DT在今晚(3月27日)迎来正式上市,全新逸动售价7.49-9.49万元,全新逸动DT售价5.49-7.69万元。

null

由内而外,焕然一新

全新一代逸动是长安汽车全新家族化设计亮相的第二台重量级战略车型,与睿骋CC一样继承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但整体运动气息则更加突出一些。而车身尺寸上,全新逸动三围分别为4710×1820×1490mm,轴距2700mm,这个尺寸不但比现款逸动大了一圈,也超过了市场上绝大多数合资A级车。

很显然,全新逸动想利用越级优势,来建立起自己的核心产品竞争力。从产品的设计轨迹来看,长安家族的轿车设计正在逐渐走向大同,所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估计长安轿车家族都会采取以睿骋CC为代表的家族式设计,类似于长安SUV中的CS系列,这样的优势还是显而易见得的,一是更好的划分产品序列,二有助于品牌传播。

null

鉴于逸动和睿骋CC的定位不同,还是要有所区分,所以二者在内饰上会有不同体现。相比于睿骋CC,逸动的方向盘造型更加的饱满,并且中控屏从悬浮式变为内嵌式,液晶仪表以及飞屏操作这种睿骋CC的特色配置,在逸动上也没有见到。考虑到睿骋CC比逸动要贵不少钱,所以一切还是合理的。但睿骋CC一样的是,全新逸动的内饰质感同样有很大的升级。中控台上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软质材料的覆盖,金属拉丝面板,以及副驾驶独立的液晶操控屏等,这些全细节的出击,凸显了整车的品质。

动力方面,第二代逸动配备1.6L GDI 5MT/6AT黄金动力总成,第二代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功率峰值可达94kW,峰值扭矩可达168N•m,接近1.8L排量。

相比之下,科技配置才是这款车的主打亮点,长安智能语音系统、全速ACC巡航、LED大灯等配置,无不都在这台全新逸动的配置单上。考虑官方给出的7.49万元的起步价,这对于当前合资A级车市场来说,更像是一颗重磅炸弹,这也是长安一贯采取的越级竞争策略,但不得不说,这样的招数确实屡试不爽,睿骋CC就是最好的证明。

全新逸动DT是逸动旗下一款最新车型,也是继睿骋CC、全新逸动之后第三款全新家族风格的轿车。

定位上,逸动DT比全新逸动要低一点,售价仅为5.49-7.69万元,三围分别为4575/1750/1500mm,轴距2610mm。完全能满足日常家庭的用车需求。

null

外形方面,逸动DT和大哥逸动几乎没有差别,总的来看就是个小一号的逸动。但是内饰设计和做工等方面可没有任何缩水,中控台同样设有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内饰被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同样质感十足。

动力方面,逸动DT将搭载1.6L/1.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1kw和85kw,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6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

null

简单来说,逸动DT可以理解为全新逸动的“弟弟”,它的颜值内饰和逸动基本一致,尽管配置上与全新逸动有些差距,但5.49-7.69万元的售价,是大多数初次购车者都无法拒绝的一个价格。

能否重返逸动时刻?

2012年第一代逸动上市,凭借独有设计语言和强大产品力一战成名。上市第一年创下多个第一,一举斩获20余项行业大奖,成为中国品牌汽车轿车史上的里程碑式产品。目前销量已累计突破27万辆,也正是从逸动开始,中国自主品牌开始走向完全自主研发挑战合资的攻坚战。

然而,SUV市场红利和消费观念的转变让消费者迫切期待逸动能够在变革中掀起新的浪潮。如此二代逸动应运而生,那么焕然一新的二代逸动能否重返逸动时刻呢?

null

从价格和产品定位来看,二代逸动的对手主要是奇瑞艾瑞泽7、吉利GL等车型。众所周知,奇瑞目前主推的是艾瑞泽5车型,并且其在细分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而艾瑞泽7远没有艾瑞泽5的热度高;帝豪GL的厚道之初就在于其丰富的配置,它搭载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全系标配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以及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等多项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但这一点它在二代逸动面前也讨不到便宜,因为这些在二代逸动身上也都一应俱全。

另一方面,二代逸动有的东西,帝豪GL却未必能尽如人意,比如2012年C-NCAP碰撞评价中,逸动成为唯一获得五星安全评级的自主车型,并且2016年长安逸动拉力车队首次征战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就斩获年度国家两驱组厂商队杯冠军,前者体现逸动的安全后者体现逸动的动力操控,如今焕然一新的二代逸动将更加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在很多消费者的售后反馈中,帝豪GL的动态表现也完全能满足家用,但也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二者还是会有细微的差别。所以从整个市场层面来说,能够跟二代逸动在产品力和品牌力上真正形成对垒之势的车型寥寥无几。

那么再向上,合资品牌车型二代逸动的胜算更大,比如相对捷达、卡罗拉等车型,自主品牌在性价比方面的天然优势还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比较上下两端,二代逸动的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

更重要的一点是,鉴于逸动在中国轿车市场的特殊身份,它在中国有足够的群众基础和IP效应,这是未来二代逸动能够突围的关键,只要它有足够好的产品力,基本不需要过分宣传,它是不缺流量的。

null

事实上,作为中国品牌多年的带头大哥,无论是体系实力、还是研发层面或者渠道等多维度层面,长安汽车的雄厚实力都毋庸置疑。随着全新设计理念的落地,睿骋CC、第二代逸动所带来的感官冲击才刚刚开始。在未来,我们会看到由长安逸动DT、逸动、睿骋CC组成的轿车矩阵,将在各个细分轿车市场的全面出击,引领自主品牌轿车市场的同时狙击合资品牌在中国轿车市场的垄断。

(文/李博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