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强脱困能力,2018款BX7和BX7 TS将德系操控基因一展无遗

2018年03月28日 17:16:08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宝沃,这个对中国人来说还有些陌生的品牌,其实有着深厚的底蕴。宝沃由“BORGWARD”音译而来,这词起源于德国中世纪,Borg是城堡的意思,Ward则象征着守护,整体寓意为“城堡守护者”,再加上盾牌型的LOGO,宝沃品牌给人的感觉就是坚固、可靠。而这个感觉,麻辣车事果然就在昨天的活动中深切的感受到了。

null

3月27日,宝沃汽车在位于北京的工业4.0智能工厂,开启了一场“驭鉴品质 智造示范”宝沃汽车BX7 TS&2018款BX7的车型品鉴会活动。这次从制造到产品,都来了次深入了解。

null

这家宝沃工厂为中德智造示范工厂,遵循品牌B-G-W全球战略和“工业4.0”理念,生产核心理念主要可总结为“柔”、“精”、“严”3个特点。

null

首先看“柔”,宝沃工厂拥有全球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将生产效率最大化,3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整线自动切换模式,满足复杂的车型造型需求。还拥有222套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可以满足同一条生产线不同车身的定位;加之17套集中颜色供应系统,在定制化这块也是能够满足的。

null

然后是“精”,宝沃汽车整车的车身焊点数高达5000多个,车身强度高,领先全行业,同时精度能控制在0.03mm之类,匠人精神蕴藏其中。宝沃产品拥有多达22000个整车测量点,同时拥有290种内外饰件精细匹配,多样化、精致化、带来独一无二的美观。

null

最后是“严”,宝沃工厂拥有3种全项目检测线,含传统、智能驾驶辅助及新能源车型检测,1075个整车检测项目将车辆质量问题扼杀在出厂前。而在14种100%全路谱道路测试和360度无死角淋雨检测下,任何细微的问题都会暴露在眼前。

同时拥有顶级供应商联盟,宝沃与德国知名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制造企业FEV、世界汽车智能化技术博世(BOSCH)、全球领先传动系统供应商ZF、全球领先机器人供应商KUKA等等都建立了合作。

那么,在如此“高标准”、“严要求”下的宝沃工厂生产下的产品到底如何呢?这从宝沃2018款BX7和BX7 TS就看到成果。

null

众所周知,BX7对宝沃来说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车型。基于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BX7设计基因,2018款BX7在许多方面有了新的提升。在外观方面上,八边形风叶格栅增加了镀铬亮条,配合两侧一体式HID前大灯,再加上新增的铂光金色车身更显稳健、优雅;而新增的19英寸TS运动轮毂也给人足够的力量感和可靠性。

null

16.98万-24.28万元的价格区间就可买到中高端SUV——2018款BX7。全系标配全景式天窗、B-Link智能互联系统、主驾电动座椅、倒车影像和导航,实用性得到大大满足,其中B-Link系统全面支持苹果IOS及安卓Android手机,4G网络、驾驶、娱乐、资讯、车况信息等32项车联网服务应有尽有。

null

BX7 TS定位于德国智联豪华SUV,身披战斗灰哑光漆,以顶级欧洲底盘调教、全系标配防爆胎和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40N·m的澎湃动力,更别提平均响应时间精确至120毫秒的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高达16项主动电子安全装备等配置,捍卫了宝沃SUV的性能。

null

在现场,还特地为这款4MAX智能全时系统进行了测试。由滑轮模拟3个车轮打滑,仅让车辆依靠一侧后轮进行脱困,这可以说是对城市SUV最为极致苛刻的考验。

然而,由于4MAX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是宝沃融合了博格华纳(BorgWarner)第五代四驱技术及第五代天合(TRW)智能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优势研发出来的,再与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相互配合,让BX7 TS具备超强抓地力。如此就能在最短时间内自动分析车辆行驶状态并合理分配扭矩,高效提升反应速度,以3500N·m的后轮最大扭矩容量顺利实现同级最强脱困能力!

null

虽然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宝沃很新;但在汽车品牌历史上,宝沃又很“老”。现在,工业发展已经进行到4.0阶段,即传统企业由“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变,拥有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三大核心要素。而宝沃凭借着这座工业4.0智能工厂,向着“智造”时代全速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