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新能源车丑,不够有个性,这下真正好货来了

2018年03月28日 18:34: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纽约车展,各车厂可以说是卯足了全力、好好把握这个大舞台。来自宝马集团的MINI车厂,更一口气推出了两款车型:经典电动The classic MINI Electric以及搭载Plug-in Hybrid动力的Countryman Panamericana。

null

即将在2018纽约车展亮相的MINI Electric,已经典的旧款身形打造,以示传承与致敬的意味。

经典再现,萌芽纯电动的展望

相信大家对于经典的旧款MINI一定是印象深刻,这款车不只还存在豆豆先生的卡通中,现在更要在2018纽约车展中亮相!不过具体一点描述的话,这辆经典款MINI的「里子」已经脱胎换骨,是以纯电动为驱动动力。

而其实这并不是该厂第一次推出纯电动的概念车型,早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中亮相的MINI Electric Concept,当时原厂就预告是将在2019年量产的纯电三门MINI之概念雏形,这代表着MINI离展望实现更进一步。另外,2019年也将逢经典款MINI诞生60周年,也因此已经典款MINI为基础打造这次的电动概念版本。

null

经典隽永的造型相当讨喜,而这台经典MINI也已经即将迈入了60周年。

null

在2017法兰克福车展时MINI就展出了旗下第一款纯电动概念车款MINI Electric Concept。

双色车身,「E」字厂标上身

除了加上纯电车型需要的充电孔之外,已经典款的外型打造的MINI Electric,依然有着许多创新的设计元素,像是双色涂料的车身,红白配色形成强烈的视觉对比,并且在水箱罩、车尾以及轮圈上换上新款黄色的MINI厂徽,细看会发现它并不是单纯地更换颜色,而是将原本的MINI字样换上「E」字插头的图示,不仅相当别致和独特,也延续品牌在电动车产品的核心识别要素。

当然,MINI原厂巧妙地替MINI Electric的中央厂徽,置换为象徵电动化产品的E字图腾,是不是代表MINI未来电动化产品,将有机会在MINI主品牌之外,另外开拓MINI电动车专属的「E」子品牌,将是值得后续关注的焦点。

null

细看会发现,MINI电动车款的厂徽并不是单纯换颜色,而是把MINI字样换成了黄色的「E」字插头图样。

null

MINI Electric配备有纯电动车型所需要的插电孔座。

插电动力也能很强悍!Countryman Panamericana

而不仅有经典老车新动力,MINI原厂在纽约车展也以新一代车款,发表搭载Plug-in Hybrid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MINI Countryman Panamericana,焦点不仅放在Plug-in Hybrid设定,在功能用途也极具创意,MINI Countryman Panamericana颠覆一般人对于MINI都会用车的形象,改以征服险峻的地形而生!

null

以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为基础打造的Panamericana,拥有强劲动力及低油耗的引擎表现。

这辆车款源自于旗下首辆插电式油电混合车-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采用了采用1.5升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引擎以及eDrive动力技术,原厂数据显示,综效马力达224匹马力与扭矩值可达385N.m,至于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约49克,油耗油耗换算每公升可达到2.1l/100km,使得动力与节能兼顾。MINI同时也有经过特别的调校,让Panamericana车型更能克服较劣质的道路环境。

null

null

车前大灯、装载备用轮胎的行李架,都让Panamericana有望颠覆世人的既定框架。

从外形来看Panamericana,车头显而易见新增了两组大灯以及装载备用轮胎的行李架,都是让它更有别于都会用车的需求功能。原厂强调,Panamericana是一款可以在各式环境行驶的车辆,包含像是沙地、砾石或冰雪覆盖山路,都难不倒它,试图以强劲的实力、挟带粗犷的扮相,让世人颠覆对MINI、甚至对市面上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款的刻板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