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SUV巨丑开着不舒服?这款德系SUV就是来打脸的!

2018年03月28日 20:11:1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四驱SUV巨丑开着不舒服?这款德系SUV就是来打脸的!

德国汽车品牌BORGWARD在2015年宣布复活,并在第二年向中国市场投放了首款产品宝沃BX7。

当时大家对这个新品牌不甚了解,所以也是褒贬不一。但是参加完北京的工厂之后,就会发现他们真的要达到德国的工业水平。

3月27日 ,位于北京的宝沃工厂对媒体开放,这个有着德国工业4.0标准的智能工厂以自信的姿态向我们展示了它的过人之处。

同时,主办方还准备了几辆2018款宝沃BX7和宝沃BX7 TS,通过单轮脱困以及在厂内测试道路单圈试驾,让我们体验了这几款车卓越的四驱性能以及成熟的底盘调校。

新车“新”在哪?

这次品鉴的是去年年底上市的宝沃BX7 TS和2018款BX7,新车在配置和外观内饰上均有所升级。

其中2018款宝沃BX7在外观方面主要有这几处调整,镀铬的进气格栅、TS造型轮毂,并新增了铂金光色车身。

内饰主要是软包门板,还有新增一个很有竞争力的12.3英寸液晶仪表,两驱车型更是平均增配了2万。

包括全景天窗、B-Link、主驾电动座椅、倒车影像、导航都是全系标配。

宝沃BX7 TS则有着更具运动的外观,比较直观的就是这个灰色的哑光漆面,很有辨识度,而且是标配,这在很多跑车上才能看到。车身更宽更矮,细节处做了熏黑处理,没沿用家族直瀑式进气格栅,而是采用更加密集化的菱形矩阵样式,视觉冲击更强,运动感大幅提升。

而作为运动车型,BX7 TS在性能方面的配置也可谓“下血本”了。包括eLSD电子差速锁、防爆轮胎等都是全系标配。其中这个eLSD差速锁更是为BX7 TS带来了优秀的“脱困”能力,这在我们接下来的测试中可以见分晓。

智能四驱“脱困”更快

此次体验的车型主要是宝沃BX7 TS,可以算是宝沃BX7的运动版。这款车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市,售价区间为27.68-32.68万元。


一款售价30万左右的车,必然有其卖的贵的道理。在接下来短暂的体验中,将为你展示BX7 TS的特别之处。

首先是“单轮脱困”的测试,主要是模拟车辆在“身陷囹圄”中的脱困能力。

一般这种极端的情况容易出现在非常路段,而能在成功通过单轮脱困测试的则说明其越野能力的强大。

现在大部分城市SUV为了体现自己的越野性能,都配备了四驱系统。

但其实四驱系统并不代表完全的“高枕无忧”,至少在遇到险境时的脱困能力并非所有配备四驱的车型都具备的。

现场我们除了测试宝沃BX7 TS和2018款宝沃BX7外,还有几款竞品车型也同时进行了测试。

这里我就不明指出都是哪几款,反正都是市面上比较主流销量较高的四驱SUV,但最后非常直观的看到,宝沃BX7 TS在脱困时间上遥遥领先。

这样的成绩来自它最大的卖点——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而决定“脱困能力”的eLSD电子差速锁也是标配。

另外,BX7 TS的四驱是适时四驱,可以根据实际路况进行智能地扭矩分配,所以对比不能单独给后轮分配扭矩的车型,它脱困能力自然高出了许多。

动态体验很“稳当”

在脱困测试之后,我们在厂内测试道路又简短的进行了单圈试驾,主要体验了急加速、紧急制动以及通过各种颠簸路面的性能。

这次体验单圈试驾的车型是宝沃BX7 TS,它搭载了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340牛·米,匹配带运动模式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光从数据上都比2018款BX7出色不少。

这款发动机的大部分零部件均来自博世、FEV、IHI等世界著名零部件公司,可靠性也十分有保障。

作为一款德系车,宝沃BX7 TS的底盘调校给人感觉非常成熟。

它在初加速的时候不会有“窜”的情况,没有新车刚接触的那种敏感的磨合期,保证每次输入的指令都能得以快速的执行,紧急制动时的刹车距离也在200米以内。

并且它的方向盘指向性精准,在剧烈驾驶的时候仍能保持稳定。

在通过不同类型的颠簸路面时,底盘能够将过多的碎震过滤掉,让坐在里面的乘客保持舒适稳定。不过像是在通过比较大幅度的颠簸时,仍然会有明显的摇摆感。

环保、高自动化的宝沃工厂

在产品的背后,需要高标准的工厂为其支撑。在这次的工厂探访时,宝沃北京工厂的厂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工厂的亮点和荣誉。

他多次提到,很多流水线几乎是同级领先,只在一些豪华品牌的制造工艺上才能看到。

他这样的自信也是有道理的,这座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柔性智能工厂,已荣获多个大奖,并取得了欧盟、海湾以及俄罗斯生产及销售资质,使它的出口更顺利。

它于2013年建厂,2015年完成第一期项目建设,目前产量能达到15万辆/年,等第二期在今年六月完工后,最终能达到36万辆/年的产能目标。

宝沃工厂能够覆盖从轿车到SUV、燃油车到电动车等8种完全不同的车型,而即将上市的宝沃BX6和BX3也将在这条生产线上面世。

总结

这次一下午的体验也不算长,但却包含了极端测试、试驾还有工厂参观、产品讲解等项目,也算是比较完整的了解了宝沃这几款车的工艺性,真正感受到了这家来自德国车企的严谨性。

从制造落实到产品的表现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而 “工业4.0”的智能工厂确实给宝沃带来了良好的产品性能,这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

这个“复兴”的品牌,大家印象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