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多款热门车现故障,机油增多只能算小问题?

2018年03月29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北京现代多款热门车现故障,机油增多只能算小问题?

前两年,高田气囊可是让消费者和车企们都操碎了心,事件刚刚消停一点,“机油增多”又来了。这次的波及范围可不小,继本田之后,各种品牌也都被曝出有类似情况。就在不久前,北京现代也加入到了“机油增多”事件中来。

机油增多事件最显著

涉事车型:现代途胜

别猜了,涉事发动机还是涡轮增压,主要投诉集中在途胜车型上搭载的那台1.6T发动机。根据车质网的统计数据,现代途胜最核心的故障集中体现在发动机上。而这其中,又以机油增多事件最为突出。对于该事件,4S店普遍的回答是:“目前造成机油增多问题的原因不详,可为车主更换机油。”

其实目前的北现产品阵营中,搭载1.6T发动机的还有名图和ix25,只是这二位的1.6T市场保有量还不够大,所以问题也并不是很突出。但如果该事件真的是设计上的问题,那北现可有得受了,因为途胜是现代汽车全球表现最好的SUV,在去年的全球SUV销量榜中还排名前十。

车身附件及电瓶故障

涉事车型:现代ix35

说到北京现代,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ix35,而非途胜。在投诉榜中,为什么没有ix35的身影呢?别急,其实它的问题也不少,只是主要集中在车身附件级电瓶故障。看起来也都是些小问题,至少没有像机油增多事件那样涉及到发动机,所以关注的人并不多。

但是在各大网站论坛上,ix35的电瓶故障可是让车主们怨声载道。特别是2013款车型,电瓶故障很是明显。到了2015款,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改善,但仍然是改款车型最突出的问题之一。至于现款的ix35有否这样的情况,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新款的ix35核心东西应该是没有太大变化的。

转向系统故障

涉事车型:朗动

除了强大的SUV产品阵营,北京现代其实在轿车业务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朗动、领动以及索纳塔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占比。在车型问题上,车身附件及电器故障是最多的,和ix35比较类似。除此之外,它们的转向系统故障也比较明显。

以朗动为例,它的转向系统卡滞问题比较严重,车主们也普遍反映有转向沉重的现象。而种种的问题,都将矛头指向它转向系统是否存在机械设计问题。同样的问题,在领动和索纳塔上也有小范围出现。要知道,转向系统可不像机油增多和电瓶故障那么简单,它可是涉及到行车安全的。

【总结】

其实对于这些故障,北现应该也是看在眼里的。只是目前看来,问题得到解决的似乎就只有现代途胜。2018年初至今,北京现代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发起两次召回,都是全新途胜,理由是“变速箱存在瑕疵与车辆无法启动”问题,召回将近10万台。

而对于ix35和朗动等车型上出现的问题,北京现代似乎还没有进一步动作。要知道,再等上一年半载,老款ix35和朗动可就快过质保期了。那时候再想解决问题,似乎就更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