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指尾气排放作假!宝马在美国遭集体投诉

2018年03月29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被指尾气排放作假!宝马在美国遭集体投诉

始于大众汽车的排放门,迅速席卷到了整个欧洲车市,以至于欧洲不少国家都在计划砍掉燃油车。而近日,在美国车市,另一个品牌又陷入到了排放门当中,它就是宝马。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在美国新泽西州遭到集体诉讼,问题车型主要集中在2009-2011年款X5和335D柴油车。车主们纷纷怀疑,宝马集团在排放测试中采用了作弊软件。

根据车主的说法,宝马采用了和大众集团作弊软件类似的方法,置入了算法以控制测试系统。而在实际的测试当中,车辆排放量高达法定标准的27倍。相关律师表示,“这些车不仅仅是污染,它们也没有达到上路的法定标准。如果宝马集团说出了真相,估计没人会买这些车辆。” 

在对宝马的集体指控中,除了尾气排放造假以外,他们指控宝马的罪名还包括诈骗、腐败,以及在50个州的多种欺骗和不公平的竞争行为。

对于这些,宝马北美地区发言人Kenn Sparks在一封邮件中指出,“宝马集团的车辆并没有被操控,完全符合相关法规要求,这是我们的原则。”

其实在今年的2月份,宝马表示在约12,000辆车辆上误装了软件,导致了较高的排放量,因此于上个月与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进行了接洽。根据宝马的申明,“宝马十分重视该案件,并积极纠正错误。宝马一直认为此次问题是失误,不是有目的地操控排放。” 

只是不知道对于这一解释,车主们是否愿意买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