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了滴滴,他被保险公司拒赔了

2018年03月29日 10:57:16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有一位司机给高氏观市留言说:自己注册了滴滴快车,但是其实并没有跑,前天晚上追尾了别的车,保险公司却拒赔了。他说自己那天晚上是自己用车,并不是用来跑滴滴快车的,保险公司凭什么要拒赔!

跑了滴滴,他被保险公司拒赔了

我们打电话询问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解释是:这位车主的丰田RAV4是按私家车投的保险,但是,他注册了滴滴快车,也接单了,跑了十多单快车,已经成为营运车辆。而营运车辆当然不能按私家车的保险来理赔。保险公司当然会拒保。

事后,这位司机师傅自己也承认:他确实注册了滴滴快车,而且一个月之前,他接单、跑了十几次快车;但是一个多月没跑快车了,而且发生事故的那天晚上,他没有跑滴滴。

跑了滴滴,他被保险公司拒赔了

但是,由于他已经注册为滴滴快车,而且也跑过单子,保险公司有充分的理由认定他的车已经变更为营运车辆。一个多月没跑,不能改变他是滴滴快车的事实,至于当晚他没有跑快车而发生事故,其实就无关紧要了。因为,保险公司只认定是否营运车辆,与你是否营运时发生的事故不关心。再说,怎么证明你发生事故时,只是自己用车不是去接人的途中?

所以,各位朋友都要注意了,不要随意去注册什么快车、专车,甚至嘀嗒拼车。因为嘀嗒拼车虽然是共享为主,但是毕竟发生了费用问题。平台尚且不能向主管部门说明白问题,你一个车主更是有嘴说不清。

一般来说,营运车辆是指从事社会运输并收取运费的车辆,以完成商业性传递或交通运输为目的的车辆也属于营运车辆。反之则为非营运车辆,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自用的车辆或仅用于个人或家庭生活的车辆。对于兼有两类使用性质的车辆,投保时按营运车辆处理。

跑了滴滴,他被保险公司拒赔了

所以,一般私家车不要随便注册滴滴或者嘀嗒,如果注册了,你就得去变更保险,按运营车辆的保险去交保费。一般情况下,营运车辆无论用车频率还是用车强度,以及常走路况,都比私家车要高得多,所以,两者保费当然不同。如果你出了险,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

此外,除了保险要变更,国家对于营运车辆驾驶员的要求也不同。如果从事营运车辆的驾驶,在驾驶员行驶证里有注明营运或非营运,如果是驾驶营运车辆的,就要到交通部门再考一个从业资格证。

跑了滴滴,他被保险公司拒赔了

最后,据目前的交通法规,滴滴快车平台是合法的,但是私家车接入这个平台是非法营运,是会被当地交通运输部门查处的。

滴滴平台的运营车辆也是有条件的:

1、车龄需要6年以上

2、年龄在22周岁~55周岁之间

3、私家车是不能自行加入滴滴专车的,要想私家车合法需要去路政办理备案证,但是路政只给租赁公司办,最好把车辆过户挂靠到租赁公司名下,在办理合法手续。各位滴滴车主或者正准备通过开滴滴赚油费的私家车主们,赶紧办理好正规合法的手续,否则可能会吃罚单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