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沙尘暴过后不知道该怎么洗车?看完这篇你就全懂了

2018年03月29日 11:21: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沙尘暴过后不知道该怎么洗车?看完这篇你就全懂了

又到了沙尘暴频发的季节,昨天的北京漫天黄沙,不仅让行人戴上了口罩,也有不少车主把自己的爱车罩了起来。而那些暴露在外的车可就惨了,车身全部都被黄土覆盖,很多人也不敢用掸子直接擦拭或用水枪直接冲洗,因为这样会对车身漆面和雨刷器造成很大的损害。那么该如何正确的在沙尘天气后保养爱车呢?

关于车身该如何清洁,也有很多讲究的。首先清除挡风玻璃上的尘土,不能直接使用雨刷器直接擦拭,这样雨刷器橡胶条会出现很严重的磨损,影响以后正常使用。其次车身方面切记不要用掸子直接将尘土扫下去,这样非常容易刮花车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正确的做法应该先接一桶水,从上往下冲,尽量将车身上大面积的浮土冲掉,随后再用柔软的抹布或者海绵沾上汽车泡沫进行擦拭。最后再用水枪进行冲洗。

清洗完车身,也应该将发动机进行清洗,尤其是水箱散热器部分,如果不进行清洗,很容易造成水箱散热不充分,导致水温升高,对发动机造成更大的损害。另外空滤的清理也是有必要的,而我们只需要将空滤海绵拿出来磕一磕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过水,如果到了必须更换的地步,就抓紧更换吧。

最后可以在车身表面打上一层蜡,对车漆进行更进一步的养护,也可选择封釉。这样爱车就恢复之前的光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