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转型做沙发厂?逸动兄弟带来什么样的新体验

2018年03月29日 15:27:1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今年的武汉樱花烂漫,今年的长安惊喜不断。

自去年年底上市的睿聘CC开始,长安汽车以轿车作为出发点,开始了全系产品更新换代。如今,我们迎来了全新的逸动和逸动DT,那个“男人”终于回来了。

null

作为长安旗下的明星产品,逸动曾创下连续27个月销量破万的记录,上市6年,累计销量达到了72万辆。就算是在产品末期的这段时间,每个月仍能保持七八千的销量,不得不佩服其强大的产品力和良好的用户口碑。

null

3月27日,全新一代逸动携逸动DT在武汉正式上市。

其中,第二代逸动共发布了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49万元-10.59万元。

null

“蝶翼式”外形设计——灵动起舞

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第二代逸动,外观更加灵动、优雅;车头线条极其丰富却不杂乱,“蝶翼式”中网与引擎盖肌肉线条相连,营造出动感、流畅的设计风格;车身侧面的双腰线设计在彰显运动的同时也突出了力量感。

null

“中式庭院”内饰设计——远超同级

内饰方面,三幅平底方向盘和“连体式”仪表盘与中控屏凸显了其年轻、运动的身份;搪塑软材料和银色金属质感面板的搭配层次分明,立体感十足;随处可见的皮质包裹和极其柔软的座椅让整车质感远超同级。在我坐上去的那一霎那,我甚至以为长安转型做了“沙发厂”。

null

安全性、智能化——配置、服务再升级

长安逸动作为第一款获得C-NCAP五星评价的车型,在安全性方面自然不用多说。加上新款车型配备的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系统和全系标配的车身稳定系统,给予了用户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基础配置方面,新款逸动更是良心。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等。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动头灯和后视镜加热等实用配置。

另外,长安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还支持全时4G在线。更重要的是,为了解决用户车机流量不够用的问题,长安提供了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服务,涵盖导航实时路况、在线语音、远程车况查询、车载系统等。像在线音乐、在线电台等服务在开通后的前两年也是不限流量免费使用,切合了年轻人对于互联网的需求。

null

驾乘体验——全方面兼顾

动力方面,全新逸动搭载了1.6L+6AT/5M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8Nm,油耗低至5.9L/100km。在保证动力输出和驾驶平顺性的同时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后期的养护成本,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具实用性。

底盘方面则是联合中美研发人员进行大胆创新,并经过底特律专家的调校,让整车操控更加轻盈,既保证了行车的舒适性又保留了相当的操控乐趣。

null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推出了新车型——逸动DT。

还记得逸动DT价格宣布的那一瞬间,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5.49万元-8.09万元的售价可谓是车界良心。要知道,虽说逸动DT的定位比逸动稍低,但它也是一款紧凑型的轿车。如果我是长安的销售人员,我只想问一句“还有谁?”

null

与第二代逸动一样,逸动DT采用了家族式的“蝶翼式”中网,辨识度较高。不同的是整车线条更加硬朗,线与面的搭配十分得当,让力量感得以凸显。

null

虽说逸动DT的售价比较低,但其用料和配置可不含糊。

内饰方面,软质材料的使用虽比不上逸动,但秒杀同级的其它车型还是绰绰有余;双色缝线的工艺搭配悬浮式的中控彩色大屏显示出了超越价格的质感

null

配置方面,逸动DT配备的6安全气囊、10.25英寸的悬浮液晶显示屏、智能车载互联网系统以及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都给用户带来了超越同级的享受,可谓是诚意十足。

null

至于动力总成,逸动DT拥有三套动力组合,1.6L+5MT/4AT和1.0T+6MT。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1.0T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80Nm,在同级大部分车型都采用1.5L发动机的时候,长安又呈现了满满的诚意。

null

写在最后

面对SUV市场的“由蓝变红”,轿车市场无疑是自主品牌需要重新重视的领域。而这次长安“大手一挥”,带来两款重磅产品,对于轿车领域还很薄弱的自主品牌来说,又是一针强心剂。

曾经的“国民家轿”回来了,这次它变得更强,还带了一个帮手,接下来,就是他们表演的时刻了。

2018年的长安,期待你王者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