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和新能源哪个更适合北汽的发展?

2018年03月29日 16:09:50
分享到:
来源:北滨一路

2018全国两会期间,新能源汽车相关话题引发热议,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的信号清晰显现。两会刚刚落幕,北汽新能源便已率先将憧憬付诸实践。不过,说实话看到北汽又推出一款新能源车,笔者内心是崩溃的,为什么它又要推新能源车了,是真的差钱吗?看到去年北汽新能源销量榜单第二的成绩,我真心疑惑到底是哪些人买了它的车,百思不得其解!

北汽这个顶着越野世家响当当名号的汽车制造商,不好好造越野车了,非要钻进新能源车去凑热闹。确实新能源汽车近年来都是大热门,在提倡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各大车企都磨刀霍霍把战场烧到了这个新领域,生怕少分了一杯羹。

null

不过任何时候都有优劣势之分的,确实北汽在越野车领域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自从北京吉普212这一经典车型在大众心目中点燃了北汽的越野之光,北汽就一路顶着这个光环前行了几十年,并且也把一代代越野车造得棒棒的;但是,如今北汽不好好守着自己的固有阵地,跑出来造什么新能源车就有点圈钱消费大众信任的感觉了,着实看不起,对,就是这个三个字“看不起”!

null

新能源车,不是你想造就能造的,要造你也掂量掂量好好造啊,总要对得起消费者的钱吧,可是我们反观北汽的新能源车真的看不到良心在哪里。

回顾北汽新能源的造车之路,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步入第九个年头,而前面的八年时间北汽确实也没闲着,推出了EV、EC、EH、EU、EX、LITE等六大系列十余款纯电动乘用车,覆盖A00级到B级市场,产品种类包含轿车、SUV及微客,现有产品布局在中国纯电动汽车领域中号称谱系最长品类最全。然而造了这么多新能源车有几款是真正得到消费者衷心认可的呢?有哪一款车成为了经典吗?答案是否定的。

null

大众对北汽新能源的吐槽无处不在,充电时间长、冬季暖风情况下续航降得快、动力不足、隔音效果差······吐槽帖简直一搜一大堆。

我们看看北汽六大新能源系列车的情况,其中EV、EC系列的动力居然只有41——61马力,请问这样的动力是蜗牛在爬吗?甚至续航里程只有150公里左右,放在北方的冬天开开暖气,可能车子刚开出门还没到单位感觉就该充电了!而EH、EU、EX系列动力最高也就136马力。

这次我们北汽推出的新车型EX360,动力最大可达到109马力,嗯,确实不错了已经有很大提升啊,起码比蜗牛爬坡好一点点了,可是作为一辆小型SUV这样的动力真的好吗?再看外观造型,感觉EX360也就是EX260换个名字而已,外观造型毫无改变连车身尺寸都是一样的,把EX260改个名字又重新上架再卖,这样真的合适吗?现在连设计师的钱都直接给省了,汽车商家骗钱真的这么容易了?

null

我们再来看新推出3款车型的售价,18.39—20.29万元,补贴后7.99—9.89万元。说实话如果没有将近10万元的补贴,我不知道有谁会去看这车一眼,别说买了。然而就算拿了补贴后的价格,笔者依然认为买EX360还不如花五六万买辆宝骏510来得实在。

null

就算和同样的新能源车相比较,还未上市的比亚迪元EV360以及传祺GE3、长安CS15 EV各项配置也都比EX360好太多,真是为北汽新能源EX360的命运感到担忧;想想北汽的越野车造得好好的,非要跑新能源市场来闹腾,真担心把一块好牌子给搞砸了!北汽你还是好好造越野车吧,别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