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盲目跟风了,车顶放玩偶涉及车辆非法改装,已经多人被处罚!

2018年03月29日 16:27:5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现在很多买过车的年轻消费者,都喜欢给车内买点装饰品,给自己的爱车化个妆,打扮的美美哒再出门。不过最近因为某些视频网站的原因,越来越来的车主已经不仅仅是装饰车内,还把重点放在车外,尤其是车尾顶部。

null

这些车主会在车顶放一个坐着的蜘蛛侠、立着的“飞鱼”、翘着二郎腿的粉红豹、古灵精怪的恶魔角、飞天的蝙蝠侠……,各种各样的玩偶都有。不仅如此,现在还玩起了恶搞。只要发现路边停的车上有玩偶,就会对它改变各种造型,抽烟、负伤、挂吊瓶都是比较常见的,不少车主停车办个事情,回来玩偶也就不见了。

null

车主做这些,也许是觉的好玩,彰显自己的个性,又或者是随大流、盲目跟风等,但这个做法是非常危险的,而且也是违法行为!

null

首先这些玩偶都是用胶水直接粘在车顶上的,虽然很多卖家都说胶水是强力粘,即便是在高速上都不会脱落,但是实际上呢?已经有很多买家也就是车主反馈自己挂在车顶的玩偶在行驶中脱落,而这样的后果就比较严重了!

null

开车的都知道,如果在行车中,飞起的任何一样杂物都会给行驶中的车辆和行人造成伤害,速度越快,威力越大,鸟撞飞机的道理大家肯定明白;而且如果后方有来车,这就好比前车抛杂物,一时间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后方车主很有可能下意识进行紧急躲避,客观上增加了道路行驶的危险性。

null

正是因为安全隐患比较大,很多地方已经开始进行管制,对此类在驾车过程中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进行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而此前也有车主因为安装这样的玩具被罚款500元的情况,交警称这是非法改装。

null

很多人表示不解,安装一个玩偶怎么会违反交通法规,而且还是在自己的私家车上。其实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就有所规定,车辆外的装饰物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容易吸引过往行人和其他驾驶员的眼球,分散他人的注意力,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如此,而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这种行为已属于对车辆外观的轻微改变,属于违法行为。

null

所以各位车主,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还是不要盲目跟风,做到文明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