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审美在变 大众焉能不改变…

2018年03月29日 16:54:3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时间穿梭回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刚刚开始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被谁占据着?大众品牌!时间转回到今天,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了全球最重要的战略高地,那么今天的汽车市场又是哪个品牌占着主导地位呢?不好意思,还是大众…

2017年车企在华销量榜单中,上汽大众以206.3万辆的成绩独占鳌头,一汽-大众以195.7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三。南北大众诠释了什么叫“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如果细分的话你会发现捷达、桑塔纳、宝来仍是最走量的车型,所以…到底是时代定格了还是大众有什么魔法?要知道一汽-大众在没有SUV车型的情况下能取得破百万的销量成绩,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简直不可思议。BUT,种种疑问都在3月23日“大众之夜”上得到了解答,一口气亮相6款全新SUV的大众品牌,好像在向全世界展示什么叫做“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null null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接下来三年大众品牌将践行Move Forward(众前行,致未来)战略,通俗理解就是未来几年,大众品牌将全面发起SUV攻势,力求占据SUV市场老大位置。

null

发布会现场亮相的6款车分别是:进口大众全新一代途锐、一汽-大众T-Roc与Advanced Mid-Size SUV,上汽大众Powerful Family SUV与途观L PHEV以及I.D. Crozz II概念车。

网上对于这几款车的报道铺天盖地,所以买车君今天就不过多给大家介绍车型了,买车君想跟大家聊一聊我对于这几款车的全新认识。

null

比如一汽-大众首款SUV T-Roc,这款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车型,其实在国外是不折不扣的小型SUV。对于“加长”大众自然有着独一无二的发言权,国产T-Roc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型其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85mm、9mm以及77mm。

null

而买车君要说的是,不同于以往大众SUV的稳重,T-Roc展现出了活力与张扬。试问大家见过哪款大众车用了如此个性的车身颜色?有人可能要说在A0级或性能小钢炮上用过颇为靓丽的配色,不过,大众品牌旗下走量车型中,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好像黑、白配色已经成为了大家心底里对于大众品牌车的固有认识。一贯的稳重、大气风格讨好了中年人,而如今时尚的T-Roc誓要征服年轻人。

null

未来T-Roc的竞争对手包含了小型SUV和入门级紧凑型SUV两个区域,缤智、XR-V、自由侠将会是它在小型SUV领域主要竞争对手,而逍客、柯珞克、指南者则会是它在紧凑型SUV市场主要面对的对手。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年轻的90后将成为汽车市场中的消费主力,而这些年轻人的审美则有别于大众品牌一直坚持的中庸,个性时尚路线是他们选车的要求,所以大众品牌首先一个改变便是年轻化,以T-Roc为例。

null

Advanced Mid-Size SUV

null

Powerful Family SUV

再比如一汽-大众全新中型SUV Advanced Mid-size SUV和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 Powerful Family SUV这两款车,买车君认为就像是南北大众照镜子一般,“你有的我也必须得有”或许是两大品牌暗自较劲的潜台词,反正不管怎么说,未来的紧凑型SUV、中型SUV市场中都将有两款大众产品呈现在大家面前,买车君只想问问一汽-大众啥时候再出个“途昂”呢?

null

而对于被“3•15”点名的途锐也在23日完成了全球换代首秀,作为大众品牌旗下旗舰车型,途锐又给买车君留下了什么印象呢?

null

没错,就是大众最被大家诟病的内饰设计。进入到全新一代途锐的车内,1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和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互相连接,乍一看还以为是奔驰的内饰设计呢,整体豪华感和科技感都凌驾于其他大众产品之上。

null

全新造型的换挡杆设计则进一步加强了豪华感,没错,这一代的途锐丝毫不比同门师兄奥迪Q7差,相信低调的土豪车主们应该会满意这套内饰。

null

消费者审美的转变不得不让大众品牌是时候审视下自己,如果还是一味的产出“套娃”作品,那么很难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留下烙印,毕竟像买车君这样的新一代少年对于品牌其实并没有多么忠诚,或许,刚刚决定要买什么车,一出门就换了念头…这么多年来,大众品牌在SUV市场仅靠着途观来打拼,去年的途昂褒贬不一,途锐更是低调人士的玩物,所以是时候亮出真正的利刃了。

null

面对不同的时代,好的车企会随着时代而进步,买车君更愿意相信,大众品牌在这些年里之所以没有过多推出SUV产品,就是因为它们一直在审视自己,考察市场,并针对年轻群体对症下药。

而现在,是时候给病人开一副足够强烈的药剂了,我们只需要静静地等待,看看这位神医究竟有怎样的灵丹妙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