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油变黑即需更换?车主需知换机油的“五大误区”

2018年03月29日 16:32: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机油变黑即需更换?车主需知换机油的“五大误区”

机油就相当于汽车发动机中的“血液”,最主要用处是流动于发动机各部件之间,起到润滑、辅助冷却降温、清洗清洁、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以及抗磨等作用。

随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机油门”事件爆出,越来越多的车主知道了机油并且认识到了机油的重要性,但是很多“小白”车主甚至是一些老司机对如何正确使用机油相知甚少,对于发动机内的机油还存有一定的误区。今天,缸哥结合周边的朋友以及网友的一些问题,总结出了车主们对于机油使用的五大误区!

1、机油一旦变黑就需要更换!

有很多人担心机油变黑是因为发动机长时间高温运转而使机油氧化变质。其实不是,如果经历过换机油次数多了之后你会发现,很多时候刚换机油没多久机油就变黑了,这是因为添加新机油后,机箱内残留下的油泥(汽油是其来源)、积碳、漆膜等未经清洗,新机油中的分散剂会将残留的油泥和积碳等分散到机油中,所以机油就会变黑。

2、更换机油的周期按时间还是里程数?

正常情况下,我们可以按照不成文的规定来更换机油,车主可以根据机油使用里程和保质期,来确定是否需要更换,普通矿物机油5000公里更换,半合成机油7500公里左右更换,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左右更换。

在经常堵车或高温、寒冷等用车环境下,应该缩短更换周期。此外,如果机油超过其有效期限,即使没有达到更换周期的里程也应该更换。

但是有些“小白”车主非常疼爱自己的爱车,没事就想换换机油,切记不要这样。因为机油在更换完之后,需要使用一段时间才能达到最佳状态,过早更换,实在是一种浪费。更何况我们所说的不成文规定中的更换里程数,实际上已经非常保守了。

3、机油宁多不少

机油量应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度线之间。因为机油过多就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炭。这些积炭会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加产生爆震的几率。

其次,机油增多会使曲轴淹没在机油中,从而使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增大,发动机的负荷自然也会变大,油耗增大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再有,机油加多了会使得发动机内部压力增加,使活塞环油环下行刮油的负担增加,容易导致发动机密封件渗油。所以,在下次换机油时千万不要再展现自己土豪特性,大手一挥:“加满!”

4、每次长途行驶之前都需要更换机油

这个是需要参考你的保养周期,计算下你的长途行驶里程是否会达到保养周期里程,如果会超过,那么是需要提前进行下保养,更换机油的。

5、粘稠度越高、越高性能的机油对发动机越好

虽说更高级别的机油可能会更适应恶劣的气候环境和使用环境,但是我们还是按照厂商出厂时规定的机油型号使用即可,就像规定的应使用的燃油型号一样。大部分应该加92的汽油,即使加了98的,对车辆的性能也不会有什么提高,机油同样如此,匹配最重要,没必要追求高标号、高价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