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SUV版i3 Or X3纯电动?

2018年03月29日 14:3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宝马iX3,SUV版i3 Or X3纯电动?


宝马i3和宝马X3这两款车我想大家都十分熟悉,一款是宝马目前在售的唯一一台纯电动车,另一款是宝马SUV家族的主力成员。那这两者的结合——宝马iX3会是一台怎么样的车呢?究竟是一台SUV版的宝马i3还是一台纯电动版的宝马X3呢?

bmw_i3_53.jpg

宝马i3

bmw_x3_m40i_81.jpg

全新一代宝马X3

近日,有海外媒体捕捉到了一台宝马SUV的冬季无伪装路试谍照,而这款车正是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宝马iX3。

dcf4-fyrswmu6880835.png

e0a1-fyrswmu6880855.png

eeb3-fyrswmu6880842.png

从这组路试照上我们可以看出宝马iX3基于最新一代宝马X3(G01)打造。因为是纯电动车型,所以在车身左前翼子板处设有充电接口、尾部也取消了排气管、车身底部为了放置电池组也有一定程度的降低。外观其他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内饰方面可能会与燃油版有所改变,将会加入更多的新能源元素,以突显它的纯电动身份。

bmw_x3_xdrive20d_xline_49_2.jpg

据悉宝马iX3的续驶里程可达500km,而概念车或将于今年4月份开幕的北京车展亮相,正式上市预计将到2019年后。

所以宝马iX3与宝马i3的关系并不大,这台车其实就是一台基于宝马X3打造的纯电动车型。而从iX3的命名方式中我们也能推算出宝马未来对于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命名规则,iX系列将会成为X系列纯电动版的统一型号,而插电混动版则将在车型后面加上“新能源”的尾缀。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已经完成注册了i1~i9和iX1~iX9的商标,这些代号我们也能在未来几年内见到对应的车型。

eba67c1521288f1b1ab9b52b7618df1d.jpg

从1885年出现的奔驰一号开始,汽车发展至今已经经历了133年的时光。内燃机的时代在越来越完善的同时也在走向着完结,下一个时代注定将是属于新能源的时代。如今采用新能源的车几乎已经普及到了所有车型中,从最常见的家用车到代表车辆极限的超级跑车,甚至在许多大型客车、货车也同样用上了新能源技术。这项技术的优势很明显,环保、安静、加速快;不足之处也有许多,例如长途驾驶并不便利。虽然在市面上有许多插电式混动和增程式新能源车型,可这些车型并没有真的摆脱内燃机的束缚。

152220198212584.jpg

所以随着能源技术的发展,也许在几年后我们就能见到真正能代替内燃机的新能源技术。许多车企也做好了长期的计划,例如宝马到2025年,就将陆续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有12款纯电动车型。不知到时候宝马iX3的500km续驶里程会不会被人嫌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