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智能工厂造就宝沃汽车深厚内功

2018年03月30日 0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4.0智能工厂造就宝沃汽车深厚内功

俗话说:英雄不问出处。但在当今社会,所购产品的出身如何,是广大消费者十分关注的方面,因为这可能直接决定了产品的品质。尤其对于汽车这种结构复杂、售价不菲的工业产品来说,工厂的能力显得更加重要。

宝沃这个汽车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是完全陌生的。虽然它拥有辉煌的过去,但那太过遥远。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宝沃却总拿那遥不可及的德国血统说事,其实已经让一部分消费者感到不舒服了。

本来我也对这种做法持保留态度,直到参观了宝沃北京工厂,才转变了这一看法,原来宝沃标榜的德国品质绝不是噱头,而是实打实的真本领。

秀外慧中 宝沃产品经得起推敲

本以为此次“驭鉴品质 智造示范”的活动只是一次走马观花的工厂参观,但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宝沃首先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安排了宝沃旗下车型的体验环节,主角是两款新产品:BX7 TS和2018款BX7。

BX7我们已经比较熟悉了,它是宝沃汽车复活后推出的首款车型。而BX7 TS基于BX7打造,不过风格更加前卫。全车哑光灰色涂装非常炫酷,前格栅采用菱形点阵式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张扬。

车身侧面与BX7基本一致,尾部依旧圆润饱满,不过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让它显得与众不同,两侧犹如通风口一样的褶皱营造出激进的效果。

不说别的,只是外表就挺吸引人了。随后的试驾分为两大环节:单轮脱困滑轮组对比体验及试车道车辆综合性能体验。

第一个项目对车辆的四驱性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了让我们直观的感受到BX7 TS强悍的四驱脱困性能,厂家还特意安排了几辆不同品牌的竞品车型。

在只有右后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宝沃BX7 TS轻松脱困,没有任何挣扎,一切都是那么风轻云淡。

反观竞品车型,很多都无法完成这一项目,最后只能靠人推才能逃离三滑轮组的“魔爪”。即使能够自行脱困的,也都需要更长时间,勉强才能挣脱出来。

究其原因,是因为宝沃汽车搭载同级唯一的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前后及左右车轮可根据实际路况,智能调节扭矩分配,前轮为95%-0%,后轮为5%-100%,最大单轮扭矩为100%。

在此基础上,BX7 TS还搭载了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可合理分配后轴左右轮的牵引力,在复杂路况下智能分配动力,积极配合驾驶员的意图。并且四驱系统响应时间仅为120毫秒,能快速适应多种复杂路况。

组合在一起的结果便是BX7 TS后轮最大扭矩容量达3500牛·米,堪称同级最强脱困能力。

第二个项目是在宝沃工厂自己的试车道中对车辆各项性能进行综合体验,首先是加速及刹车。

BX7 TS搭载一台高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在聪明的6AT变速箱的支持下,这个魁梧的家伙快速向前奔跑,速度指针也迅速攀升。

到达指定地点后,右脚直接从油门到底状态转变为刹车到底,随着ABS、ESP等系统的黄灯闪烁,BX7 TS顺从地停了下来。虽然没有具体数据,但从感观来讲,宝沃这辆新车的表现比较不错。

转过弯,便是扭曲路、搓板路等颠簸路段,这是对车辆底盘的调校以及车身刚性的考验。无论较大的起伏还是细碎的颠簸,BX7和BX7 TS都能比较轻松的化解,不会让车内人员感到过分紧张,体现出宝沃不错的底盘调校功力。

在车身晃动之时,车内并没有出现因零部件变形而发出的异响,说明这两款车的车身刚性做得相当不错。

在产品讲解中,我们也了解到,BX7和BX7 TS两款车型都在车身关键部位使用了1,500mpa航母级别的热成型钢,并且应用了豪华品牌常见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耐腐时间长达12年,构筑超越同级的坚固车身。

此外,宝沃汽车车内的甲醛含量仅为0. 02mg/m³,远低于国家标准,为用户提供绿色环保的车厢环境,难怪我没有闻到一点“新车味”。

高标准工厂 造就高品质产品

虽然体验过程较短,但我们依旧感受到了宝沃产品深厚的功力,这也让大家对它的制造过程更加好奇,能够造出如此高品质的车,那生产线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宝沃强大的产品实力紧紧依托于强大的制造体系,而展现两者相辅相成的紧密关系,也是此次品鉴会在智能工厂开展的意义所在。

遵循品牌B-G-W全球战略和“工业4.0”理念,宝沃汽车强化其智能制造建设,并联合全球顶级供应商,打造出拥有全球首条八车型智能生产系统的智能工厂。

其在达到高效生产及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更在智能化领域深入推进中德技术产业合作,成为中德智造的示范工厂。

“柔”、“精”、”严”,是宝沃智能工厂的三大生产核心理念。

其中,全球首条8种不同车型柔性生产线将生产效率最大化,3分钟之内即可完成整线自动切换模式,而拥有222套柔性NC机器人定位系统还可满足同一条生产线不同车身的定位;加之17套集中颜色供应系统,更能快速满足客户定制需求。

同时,在对生产精益求精的追求下,宝沃智能工厂凭借超过5,000个车身焊点数领先行业标准,而误差不超过0.3毫米的零件精度、22,000多个整车测量点和超过290种内饰配件的精细匹配,能够保证车辆从内至外的精致美观。

此外,滴水不漏的严苛普检更拥有国际领先的3种全项目检测线,1,075个整车检测项目更对车辆质量问题严防死守,而在14种100%全路谱道路测试和360度无死角淋雨检测下,车辆将经历魔鬼般的严苛测试才能顺利出厂。

正是在这样高标准的智造理念下,每一辆宝沃汽车才能以全方位的德国高品质标准,交付至每一位车主手中。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对于宝沃汽车有了重新的认识。这个车企并不是一时冲动的产物,而一直在用一丝不苟的造车精神,脚踏实地的为广大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产品。

宝沃汽车更凭借工业4.0智能工厂,向着“智造”时代全速迈进,持续努力架起中德技术合作的桥梁与平台,为中国制造向“智造”转变,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