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辨别轮胎是否需要更换?

2018年03月30日 0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怎么辨别轮胎是否需要更换?

《问答》栏目是挑选部分来自公众号或微博的网友问题做解答,欢迎大家日后多多参与。

问题一

@低糖也不行

怎么才能看出来我轮胎需不需要更换??

答:聊聊这个问题吧,轮胎有关的问题还是挺让人头疼的。如果您的车原厂没有胎压监测或者后期没有加装胎压监测,那么这些情况能提前告知您的轮胎存在异常。

1、轮胎侧面出现鼓包

一旦发现轮胎侧面出现鼓包的现象,必须尽快更换新轮胎,因为侧面鼓包基本上是无法修复的,鼓包后轮胎侧帘线已经断裂,车辆行驶中随时有爆胎的可能。

2、轮胎裂纹

轮胎出现裂纹后,车主就需要注意了,这种裂纹有长有短,有深有浅!如果自己无法判断是否安全的话,就需要去专业的轮胎店里检查一下了,这种裂纹有的是鼓包的早起状态,有的深的可以导致直接爆胎的。

3、轮胎磨损标记

轮胎自带的磨损标记,是轮胎磨损的极限位置,如果轮胎表面胎纹磨损到了磨损标记的高度时,说明轮胎已经到了必须更换的标准了,否则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会加大,最危险的是在湿滑路面上行驶时侧滑、跑偏、刹车失灵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接着给您提两个保护轮胎的建议,或许能帮您省不少钱。

1、经常检测轮胎胎压

尤其现在天暖和了,每次洗车时,让洗车店的师傅帮忙看一下轮胎是否亏气,如果亏气的话师傅一般都会顺手帮您打好气。

2、尽量不压障碍物

开车时遇到凹陷的井盖、路坑尽量躲避,如果是在无法躲避的时候,放慢车速,在底盘高度允许的情况下,让车轮从路坑的中间通过,因为路面上坑的边缘都是破损成锯齿状的路面,轮胎正面慢速碾压没什么问题,但是轮胎侧面剐蹭的话,很容易造成轮胎侧面严重磨损或者直接鼓包。

问题二

@南炳

发动机盖隔音棉可以加装吗?

答:装当然是可以装的,但是发动机隔音棉对改善车厢内噪音并没有太大帮助,汽车隔音是一个系统工程,发动机隔音棉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单纯靠加装一块隔音棉来改善车厢噪音显然是不行的。如果您想改善爱车的车厢噪音,那么建议您去做个全车隔音吧,不必纠结于是否加装一块发动机隔音棉。

另一方面,发动机隔音棉的确有一定的隔热效果,长时间行驶发动机盖表面温度相对没那么高,同时隔音棉还有一定的保温作用,可以防止发动机盖温度变化太快(尤其在冬季),理论上对发动机盖上的漆面是有好处的。

不过在加装隔音棉的时候,建议选购优质的隔音棉,不要贪便宜购买一些劣质隔音棉,否则会有自燃的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