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考驾照难度排行榜出炉,中国榜上有名,最有一个国家交钱就过

2018年03月30日 09:47:3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说起考驾照,估计很多小伙伴都是千言万语也道不完自己的苦水。夏天顶着太阳,冬季冒着严寒,最可气的是还要看教练的脸色,好像平生就没这么低调过。没办法,国内的驾考大体都是这样。

null

不瞒大家说,笔者考驾照时,科目二考了两次,科目三考了四次,真的有时会想考驾照干嘛,花钱受罪吗?这次女朋友考驾照似乎走了我的路,目前科目二就是一科三折,天天跟我抱怨国内考驾照太难了。为了安慰她,我了解了一下国外考驾照的事情,发现原来国内考驾照难度只能算中等,有的国家考驾照竟然有人花了大半辈子时间!不妨这次就和大家说说其他国家的考驾照情况。

null

难度排行榜第一:英国

中国的驾照在英国只可以使用一年,超过一年就需要更换英国的驾照了,可是英国却是号称全世界驾照考试最难的国家。

英国驾照需要考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要求考生在57分钟内回答50道多项选择题,必须答对43道以上。此外还有“预测危险”的内容,让考生在电脑前看14个影像片段,每个影像都是以驾驶员实际开车的角度拍的,至少包含一个“发展中的危险”,要求考生以点击鼠标的方式,点出前面的危险所在。点击得越快,分值就越高,越慢则越低。“预测危险”部分的总分是75分,考生需获得44分以上才能通过。

null

英国路考是由30多个项目组成,考试时间只有40分钟左右。英国考官的原则是,不让任何一个潜在的“马路杀手”蒙混过关,所以,他们对考生的各个动作都有具体的要求,甚至要求得有些苛刻和过分。路考时,考官根据应试者的驾驶情况逐项打分,小错允许有15个,如果小错超过15个,就算失败;除了小错,还分“严重错误”和“危险性错误”两个项目,这两项错误只要出现1个,就算不合格。考官手中都拿着考车报告单,上面有30多项详细分类,包括观察、信号灯、安全意识、速度、后视镜、判断、安全启动等内容,考官会根据考生的表现,把错误逐项填进相关的内容里。

null

曾经有媒体报道称,42岁男人怀特利梅森17岁开始考驾照,历经25年、14位教练、85堂课、共33次的考试,才成功考取驾照,累计花费已经超过1万英镑。此外一位伦敦的女士连续110次考驾照,仍没通过理论考试,好在英国考驾照就是不限制考试次数。

难度排行榜第二:法国

法国考驾照的流程和英国一样,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每年350万的法国人参加考试,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可以顺利通过,拿到驾照。

其中理论考试的难度就很大,需要在30分钟内做完40道情景题,错误率不能超过5道,每道题答题时间最好是在30秒内,题目自动屏幕跳转。正常法国人大概用3个星期到1个月能通过这场考试,即使这样一次通过考试的人也很少,光是理论考试就让很多人停止不前。而且理论考试的有效期有5年,如果5年内还没有通过路考,只有回头重新考了。

null

在法国考驾照规定必须经过最少20小时的驾驶课程,这些课程全部都是在实际操作中完成。考试时,路考时间为35分钟,考官将根据考生“发现行驶条件变化的能力”以及适应的能力记分,这就为考试增加了很多未知性。另外,考官还会要求考生用5分钟的时间自行将车开到一个准确的地点,并要求考生自己找车位停车。

null

现在法国对驾照考试部分内容进行了改革,取消了一些有陷阱、过时和不恰当的题目,增加了考试的实用性;而且因为电动车、混合动力和新能源等越来越热的话题,适当增加了有关“环保出行”的题目。

难度排行榜第三: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考驾照完全不同于世界其他国家,因为驾照考试要经过多层审核才能上路,即便是关关过,拿到正式驾照至少要耗时4年,真是等的黄瓜菜都凉了。

澳大利亚考驾照首先要通过视力测试及道路法规知识的考试,才能取得“学习驾驶证”,这是L牌。之后,练习时间满120小时(包括20小时夜路)并持有L牌满1年后,才可申请红P牌的路考考试。获得红P以后就可以独自上路了,但红P限速每小时90公里,如果超速,立即吊销驾照。持有红P牌一年之后,如没有不良记录,可以申请参加道路危险测试,获得绿P牌。绿P驾照有效期30个月,限速每小时100公里。持有24个月以后,就可以考最后一个司机资格考试。通过了所有考试,才可获得正式驾照。

null

难度排行榜第四:德国

德国考驾照在次数上和中国有些相似,一共只有5次机会,另外还和日本一样还需要经过8小时急救课程的学习。随后,考生要完成至少14堂理论课和12堂驾驶课,驾驶课包括高速公路、联邦(一级)公路和夜路驾驶。德国驾照考试中的路面考试约需要45分钟,会考到大部分的驾驶细节,监考非常严格。

null

在德国,一次通过路面考试的概率不到2/3,德国驾考一次收费170欧元,一般汽车驾照考下来算上培训费最少也要1500欧元。如果考生考了三次还没有通过,会被送去参加测试智商和判断力的心理测试,看看是否适合驾驶。适合的话,还可以考两次,如果被认为不适合,驾车梦便就此了结,这点规定多少有点太过变态。

null

当然除了以上比较难考的国家外,还是有一些国家比较容易通过考核的。

美国

美国的考驾照规则对于新手来说是很有利的,因为他们重视规则多过驾驶技巧。美国各州申领驾驶证的规定基本一致,无需参加驾校学习,只要考试通过就能拿证。考试时间由双方约定,先是10多分钟的笔试,然后由考官陪在身边,进行过杆考试。最后是路考,在公路上兜一圈,转几个弯,最多再调个头,可以说整个过程非常简单。

null

韩国

韩国考驾照的时间不仅短暂,而且费用还比较低,大概需要45万韩元,相当于2619元人民币。外国人在韩国考驾照只需要接受13个小时的课程,其中就包含5个小时的理论教学、2小时的场内技术和6小时的路途行进。前后算起来顺利的话也只需要5天就可取照,当然考核如果不合格,3天以后就可以重考一次,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外国人都选择边游玩,边考驾照。

null

墨西哥

如果说韩国的是简单,那么墨西哥应该是闭着眼睛也可以过了。墨西哥考驾照只需要年满18岁、支付相对应费用,驾照当场就可以办理,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嚼着口香糖就可以把事办了!

看完国外的考驾照,你觉得中国的难度可以排在第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