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可靠还只要3毛一公里,这3款10来万的家轿够省!

2018年03月30日 10:42:2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这些年,日系车凭借省油省心舒适度高的特点,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而在这些日系车中又当以“日系三小杰”最为出名,竞争也都是最激烈的。虽然三者在省油方面都很出色,但是有对比就有“伤害”,究竟三者谁会在省油上更加有优势呢?

null

三款车的外观都很时尚年轻,但风格还是各有千秋,轩逸立体感表现强,有明显的视觉冲击力;而车身线条飘逸,柔软不少的卡罗拉则显得很优雅,但其中也不乏年轻与新潮;再看思域,它就比较有运动的味道了,凌厉的线条尽显肌肉感与运动力。

null null

轩逸的内饰整体设计倾向于年轻化,风格比较有居家的味道。1.6L的整车备重虽已经去到将近1200KG,但是依靠动力传递效率高,换挡速度快的5AT变速箱还是将油耗控制在6.1升左右。

null

而搭载1.8L+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组合的它,在百公里加速中需用时11.4秒,油耗6.7升,恕我直言,有点肉肉的。另外,虽然凭借CVT变速器特点可以很好的帮助轩逸降低油耗,但对比起其手动挡的油耗还是要高一点。

null null

新款1.2T的卡罗拉搭载型号为9NR-FTS的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进气形式,再配以精确控制燃油喷射量的缸内直喷技术,爆发出的116匹马力推动起备重1300KG的卡罗拉还是很轻松的。至于油耗,那也是相当可观,行驶百公里仅仅需要耗油5.4L。

null

在油电混合技术方面,卡罗拉双擎搭载1.8L的发动机,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最高车速180Km/h,百公里耗油4.2L。另外双擎发动机采用的是多点喷射和VVT-i技术,双技术的配合使用不仅提高了进气量,使充量系数增加还更加精确的控制了空气燃油比,显著的提高燃油的利用率。

null null

思域搭载的是1.0T和1.5T两款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MT或者CVT无级变速箱,搭载地球梦引擎的思域在百公里油耗测试中,表现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平均5.5L/100Km的成绩在其同级车型中算是不错的成绩。当然,如此不错的成绩也离不开思域身上的ECON模式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其中自动启停技术和自动驻车功能可同时使用,短暂性的停车等待中可以省油省心不少。

null

思域全系发动机使用的都是缸内直喷技术,拥有精确控制燃油喷射量的能力,但是有带来积碳的风险。本田的地球梦科技开发了一款全新的CVT变速箱,通过对内部机构的优化,进一步地降低了内摩擦,提高传动效率,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null

三者在其同级别车中水平算是比较高的,都是好车。在油耗方面思域和卡罗拉的成绩不相上下,而轩逸就稍微要差点。但是抛开油耗而言,如果更追求耐用和舒适性还是选择卡罗拉或者轩逸比较好,当然了,卡罗拉的双擎会更适合拥堵的城市用车哦。而对操控和个性比较有追求的就入手运动型家用轿车思域比较好,运动家用两不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