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爸妈闹了半年,就因为这辆18万的合资七座SUV!

2018年03月30日 10:39:23
分享到:

看到这个标题,相信很多人都有个疑问,到底是一辆什么样的车值得闹了半年?这样吧,先说一下我的基本情况:我今年28岁,家中有一辆小轿车,但随着儿子的出生,很明显感觉到一家人出行时小车不够用了,于是从去年开始就有了换车的计划,家人对此也很赞同,当然不用多说肯定是换一辆大点的SUV了,但问题就出在究竟买哪一辆车大家出现了分歧!

null

作为在汽车工程专业搬过砖的我,买车考虑最多的必然是性价比了,在“奋斗”几个晚上了解各种车型后,我看中了上市不久的2018款2.0L 7座欧蓝德,从价格、配置、外观、动力等各方面都比较符合我的要求。但这时候父母就提出了不同意见,觉得三菱欧蓝德在老家太少见了,大家买的都是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等,是不是买这些车更好一点呢?

null null

好吧!其实有这种想法也不奇怪,毕竟父母这辈的对汽车了解不多,于是我就准备用我的专业知识去说服他们,但随后我发现我错了,因为有种东西叫“观念”,它可不是轻易能改变的,这时候老婆就提议:都去试驾体验一下实车不就行了嘛!有道理啊,于是春节期间我们全家就奔波于各大4S店之间了,这其中的滋味相信买过车的都能体会到。

null null

最后通过各种对比后,一家人得出了统一的结论:奇骏外观不对胃口、途观没什么亮点、CR-V因为机油门直接pass,而RAV4感觉空间比欧蓝德小一点。结果不用说也能猜到了,我如愿以偿的成为了欧蓝德的一份子了,目前新车已经行驶了3000公里,没有任何问题,全家对它也是一致好评,接下来我就从汽车编辑的角度谈谈我一直坚持的原因。

null

其实这还要从小时候“梦想”说起,在九十年代路上见到最多的越野车就是三菱帕杰罗了,当时就想着长大了也买一辆这样的车,三菱情怀由此而生。而欧蓝德作为三菱旗下的七座城市SUV,从2001年第一代开始就以全进口的身份引入国内,一直以来它的用户口碑都很不错。到了今天,广汽将欧蓝德国产后,价格更是跌破了20万大关,这一下又重新点燃了我的内心!

null

不得不说,自从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后,新款欧蓝德的颜值真是挺高的,它较宽的镀铬装饰亮条与黑色亮漆形成了很好的立体层次感,大量镀铬的装饰也让它看起来很显档次,看上去丝毫不像一辆20万都不到的车,这还是小小的满足了一下我的虚荣心。

null

当然外观并不是我买车的最主要目的,我需要的是大空间、大空间、大空间!说实话,最初也担心过欧蓝德的第三排是个“假三排”,但在进入车内后,发现这个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老婆165cm的身高坐进第三排后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小孩就更不用多说了,最关键是我们全家坐进车内后,竟然一点都不拥挤,可以说这一点是让父母改变想法的重要原因。

null

而且在配置方面,我觉得它比某些德系SUV更有诚意,像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动座椅、7安全气囊,、ESP稳定系统等配置统统都有,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此外,我们抛开这些看得见的不说,单从产品力层面而言,在试驾中欧蓝德的表现也不错,进口2.0L发动机匹配CVT无极变速箱,动力输出并不算猛,但是很却平顺,非常适合家庭用车,尤其是有小孩在车内的情况下。

null

另外,虽说欧蓝德的S-AWC四驱系统很牛逼,拥有非常强大的通过性,但由于我平时更多的是在城市道路中行驶,因此感觉四驱还是有点“奢侈”的,其实说白了就是q-i-o-n-g而已,但事实证明两驱也同样给力,对付老家的烂路还是绰绰有余的!因此就品牌、口碑、性价比而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它绝对是20万元内最具实用性和性价比的一款车。最后,感谢爸妈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买到了自己喜欢的车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