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88mm/对标X3和GLC,国产奥迪Q5L首发亮相

2018年03月30日 10:02:5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日前,全新奥迪Q5L正式亮相,新车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新车在轴距方面相比于海外版增长了88mm。

而面对先发亮相的国产奥迪Q5L,从宝马和奔驰目前曝光的新车信息来看,竞争对手国产宝马X3轴距未加长,而国产奔驰GLC将推出长轴距版,轴距加长100mm,三者未来上市之后将彼此竞争。

null

国产奥迪Q5L

null

国产奥迪Q5L在外观方面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大嘴式进气格栅与两侧的灯组相连,灯组内部使用L形的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还会搭载矩阵式LED大灯,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在尾门的左下方,Q5L的标识则表明了这款车加长版的身份。具体尺寸部分,这款车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轴距相比海外版加长了88mm。

null

在内饰设计部分,新车则与海外版车型完全保持一致,采用了奥迪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简约。新车装配了一款三辐式的平底方向盘,中控台上部出现的全新8.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MMI导航Plus系统以及平视显示系统也使全新Q5的内饰更具科技感。此外,这款车还将配备有抬头显示系统。

null

动力方面,国产新Q5L搭载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机型最大功率190马力,高功率版达252马力,与新A4L一致。传动方面,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国产奥迪Q5L终于亮相,新车在轴距方面加长,对于喜爱大车的国内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相比之下,国产奔驰GLC也将推出长轴距版,而国产宝马X3轴距则未加长。

国产宝马X3

此前,华晨宝马发布了国产X3的新车官图,该车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相同的设计和车身尺寸。据悉,新车将于2018年夏季正式上市销售。

null

根据官图来看,国产全新X3在外观上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统一,车头部分采用富有立体感的双肾格栅设计,配合全新造型的C形大灯显得锐气逼人。M运动套装车型前保险杠两侧拥有两个较大的进气口,进一步凸显了运动色彩。除M运动套装外,新车也将提供豪华设计套装供选择。

null

全新X3的尾部造型更加饱满,层次感十足,光带式LED尾灯造型别致,点亮后预计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不同于海外版车型,国产版车型在左侧尾灯上方增加了华晨宝马字样,“X3”标识移至左尾灯下方,车型标识xDrive 30i则放置在了右侧尾灯下方。而大家关心的车身尺寸,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并无差别,长宽高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

null

国产全新X3的内饰也保留了海外版车型原汁原味的设计,悬浮式触控显示屏与中控台组合具有高科技感。据悉,国产版车型在舒适性装备和智能互联科技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本土化调整,从而进一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驾驶、乘坐需求。

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显示,国产X3将搭载B48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根据车型的不同为184马力和25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国产奔驰GLC长轴距版

null

此前,网上曝光了一组北京奔驰GLC长轴距版车型的申报信息。作为加长版本,新车的轴距达到了2973mm,相比标准轴距版加长了100mm之多。新车的推出将会进一步提升其在面对新Q5L、新X3等车型时的竞争力。动力方面,新车则将保持标准轴距版车型现有的设定。

null

北京奔驰GLC长轴距版并未对外观设计进行太多调整,依然提供两种套装方案和多种造型的轮圈样式。相比之下,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加长”,并在尾标后方加入了字母L,以表明其加长版本身份。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8/1648mm,轴距为2973mm,其中轴距相比现款加长100mm,车身长度加长了104mm,高度降低16mm。

null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M274型2.0T发动机,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184马力/211马力/245马力三种最大功率调校,分别对应GLC 200 L、GLC 260 L和GLC 300 L车型。

总结:

这两年豪华品牌在国内销量都有不错表现,尤其是SUV车型,其中宝马、奔驰、奥迪的各种主力车型一直都备受关注。如今随着国产奥迪Q5L新车亮相,轴距加长使得新车整体竞争力更强,对于准备购买豪华SUV的朋友来说,新车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