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腾讯签约汽车经销商集团究竟怎么合作?

2018年03月30日 12:52:04
分享到:

文/Autodealer综合

3月29日,腾讯公司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深圳腾讯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出席嘉宾有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此外,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企业代表有:广汇汽车、中升汽车、利星行汽车、永达汽车、国机汽车、大昌行汽车、通汽车、正通汽车、广物汽车、长久汽车、运通汽车、万帮汽车、远通汽车、浩物汽车、润东汽车、利泰汽车、威佳汽车、宝利德汽车、润华汽车、祥龙汽车、华星汽车、盈众汽车、沈阳大众汽车、捷通达汽车、嘉华基业汽车、大兴汽车、中坤集团等。

null

据了解,此次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双方将发挥各自的平台、渠道、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汽车流通行业智慧化升级、推动终端客户体验优化,助力经销商建立智慧4S店。通过实现信息管理、运营优化、数据决策、售后服务全方位赋能,以深度融合和深度连接为着力点,全面提升汽车流通行业的信息化发展水平。 

具体提到,双方将在产品层面上开发定制版工具,经销商可以通过专属化的微信支付与小程序结合,提升门店社交流量。通过企业微信来实现快速响应和统一管理的运营效果,同时借助腾讯大数据能力,在店端利用人脸识别、人流分析、销售效率分析等服务,帮助经销商提升顾客购车体验。

签约现场,马化腾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腾讯的一系列产品、方案能够助力汽车流通行业实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那么,腾讯此举意欲何为呢?

null

其实,3月25日,马化腾在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发言时就给出了答案——腾讯要推出智慧零售。所谓智慧零售并不是说腾讯自己要做实体零售商,而是在智慧零售领域扮演连接助力的角色,通过自身的互联网能力和商业工具,从用户与流量、数据与技术、工具的连接三个层面与零售行业结合,帮助零售商更加贴近消费者,以数字化运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为商家提供一系列数字化工具的同时,不获取商户数据,尊重商业隐私,获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和认可,从而帮助零售行业实现门店的数字化升级以及用户体验的优化。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各种工具、大数据及各种智能识别用户的手段,从最简单的客户到店,以及到店前跟到店后的效率进行了优化,进一步帮助零售商家提升效率,优化用户体验。

为了进一步完善并推动整体的智慧零售体系落地,腾讯还是制定了一些合作策略。

第一阶段,通过跟业界领先厂商合作。我们将与比较有规模、有数字化能力跟资源的企业合作,打造业内标杆,进而推动数字化方案的落地及进一步打磨。

同时,腾讯还将继续提炼出产品。将腾讯不同的产品能力进行整合,与零售商共建一些产品,比如保护双方数据隐私的数据库共建产品等。

显然,此次与汽车经销商集团合作,不仅满足了他们对合作零售企业的要求,而且也能更好地推进腾讯智慧零售体系的落地。除此之外,腾讯通过助力经销商智慧4S店的建设,也是与阿里巴巴在零售领域所推出的无人4S店模式的一种竞争。

对于经销商而言,正如今天Autodealer联系采访的某经销商集团董事长所说:“借用腾讯的流量、工具卖车也不错,不过,能不能学会,则看各家的本事了。”

高手在民间:

关于腾讯联合汽车流通协会推动智慧4S店建设,您怎么看?欢迎在下方留言区与我们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