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开的是日系车还是德系车,上高速就能看来吗?

2018年03月30日 14:21: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业界关于日系车和德系车的争论,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各种话题也是花样翻新,源源不断。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不管是日系车还是德系车,都称得上是世界汽车行业的领头羊,在各个级别的车系中,日系车、德系车都拥有很大的份量,也是消费者在选车最关注的两种车系。

null null

   但是,实话讲,日系车和德系车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也难怪有人说,不用看车标,在高速上跑一圈就能知道那是日系,那是德系。说这话有根据吗?有!

   首先,在车辆的调校上,日系车整体更注重中低车速时的表现,而德系车则更注重中高车速时的表现。这与两地截然不同的用车环境有关。德国是世界最早有高速公路的国家,不仅如此,整个欧洲的高速公路都比较发达,路况良好,而且很多还不限速,因此,德系车更注重高速行驶要求,在高速上的稳定性、操控性都非常好,底盘沉稳扎实,给人很强的信心。而日本国土面积较小,高速公路较少,而且限速,因此,对高速行驶需求相对较少,研发方向多偏向家用、实用性。

null

   其次,日系车相对比较保守,尤其是在新技术的应用上,比如涡轮增压发动机,如今德系车上,自吸发动机几乎绝迹,即使有也不再作为重点车型来销售,而日系车则不然,自然吸气发动机依然占有很高的比重。当然,目前,以丰田、本田为首的日系品牌也在逐步加大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使用比重,但是诸如日产、马自达、三菱、斯巴鲁等品牌,依然是自吸发动机的忠实拥趸。当然,自吸发动机和涡轮发动机开起来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

null

   还有,很多人都说日系车比较轻,高速容易发飘。其实日系车并不轻,甚至有很多日系车要比同级别德系车重一些。那为什么有这种出现偏差的观点呢?最关键是调教的取向,对于日系车来说,它们普遍偏向于低速响应性,低速油门特别特别敏感,而由于发动机变速箱的齿比还要强调连续性,更加强调低速,因此高速响应较差。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