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知道闯红灯要被罚,那么后轮刚过线变红了,是该走还是该停呢?

2018年03月30日 14:15: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驾车出行,闯红灯是被严厉禁止的一种行为,因为这会置自己及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于极度危险的境地,如果故意闯红灯,更是一种“明知故犯”的不法行为,应该受到严厉处罚。

null

   所谓闯红灯,就是在十字路口等位置,自己行驶方向的红灯亮起后,依然“坚持”通过的行为。由于我们国内道路交通状况较为复杂,因此判断车辆是否闯红灯,一般都是通过电子眼拍照,通过三张照片来决定。第一张是在前轮过线的时候,第二张是在后轮过线的时候,第三张是在经过对面路口的时候。因此,可以这样说,当红灯亮起时,你没有刹停车,而是开到对面路口了,无疑,那就属于闯红灯行为了。

   这样看来,如果速度较快,在红灯亮起时,未能及时刹住且前轮已经压过停止线,那么车主是不必担心的;而当红灯亮起时,此时自己的车辆已经全线越过,而此时车辆并未继续进行,那么就不算穿红灯,那么这种情况就属于越线停车了,按规定是要扣2分的,倘若你不停止,继续行驶的话,那就算穿红灯了。因此,关于题目中,后轮刚过线就变红灯,是该走还是该停,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停下来,等绿灯亮起再走。如果你在越线后又进行倒车的话,那么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null

   当然,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你在等红灯时,倘若遇到交警指挥车辆可以走时,也就是说,当交警的指挥和信号灯发生冲突时,车辆是按照交警在现场指挥而行驶的,如果这时开车过去而收到闯红灯的违章信息的话,同样可以去申请行政复议,很大机会可以免去处罚。

   另外,当你正在等红绿灯时,而这时后面出现了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执行任务的情况下,倘若无位置可让的情况下,闯了红灯,这就不算你违反交通规则的。

null

   再就是,如果是跟在大车后面,由于大车遮挡视线误闯红灯,那么这属于违法闯红灯。而且,如果在黄灯闪烁时过路口是不算闯红灯的,倘若黄灯亮起时再通过路口,还继续通行,那么就算你的车辆闯红灯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