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的战斗再升级,荣威RX8,你终于来了

2018年03月30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从哈弗H7L、传祺GS8开始,自主品牌正式向以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为代表的合资中型7座SUV宣战,它们以性价比为武器,斩获了十分可观的销量。风头正盛的上汽荣威自然不会放过这块蛋糕,随着RX8的加入,战火将进一步蔓延。

3月22日,荣威RX8公布了两款车型的预售价,两驱版和四驱版分别为22.38万元和25.88万元。车型名字是“至尊版”,推测应该是顶配。

null

指导价的公布时间是4月26日,按照惯例,预售价都会稍高于指导价。显然,荣威RX8也瞄准了18-25万这个自主品牌刚开始大规模进军的市场。

在这个市场,现存的车型包括:哈弗H7L、H9、传祺GS8、长安CS95、大通D90等。它们有的以大空间高配置主打家用,有的还兼备了一定的越野性能。荣威RX8便是一位全能选手,它深知,想要后来居上,必须具备独特的竞争力。

null

设计:稳重也需要技巧

当一辆以空间为主要诉求的SUV达到了4.9米这个尺寸,动感和犀利已经渐渐离他远去,稳重和大气成为了主旋律。

null

RX8的车头车尾都沿用荣威家族设计,前脸大面积横条纹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结合,更大的尺寸体现出RX5所没有的厚重感。两边底部的雾灯是带透镜的4颗LED灯,让前脸不至于过于沉闷。

null

尾部LED尾灯由一整条镀铬装饰条贯穿,将整体视觉拉宽,不知道这次尾灯又是什么乐器?底部保险杠两侧分别是后雾灯和倒车灯,排气管采用右侧单出,保险杠上带有排气管样式装饰。

null

车长度4923mm,轴距2850mm,短前悬长后悬比例,搭配20英寸225 50 R50米其林PrimacySUV专用轮胎(低配为19寸轮毂普利司通轮胎)。银色车顶行李架标称可承受200KG静态重量,出门远行安装顶箱可携带更多行李。颜色迎宾踏板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宽度有限实用性一般。

null

由于我试驾的这辆是试装车,钣金件之间接缝有些不均匀的情况,下文其他部分的体验也没有达到最佳水平,相信量产后会有改善。

内饰整体造型也沿用荣威家族简约风格设计,中间最重要的部分留给10.1英寸斑马车机多媒体系统,中控上层搪塑材质,中间皮革包裹,底部木纹材质及铝样式装饰,车门也大面积皮革包裹,手能触及的地方基本都是软包。

null

乘坐和空间:够大,够舒服吗?

驾驶位座椅坐垫软硬适中,靠背宽大,承托性不错,包裹性一般。带有2组记忆,腰部调节为手动,用起来比较别手,主副驾驶座椅都带加热及通风功能。

null

后排座椅带加热功能,坐垫不算很长,承托性尚可,靠背可6挡角度调节,实用性不错,前后调节幅度达到230mm,可为第三排乘客腾出合适的腿部空间。

null

第二排右侧座椅可以一键翻折,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第三排座椅地台较高,坐垫较薄,腿部不能保持正常放平姿势,靠背也校平直。虽然头部和膝部都有足够的余量,但坐姿依然支撑不了长途乘坐。

null null

行李厢空间在5座状态下,官方宣称可放下9个行李厢,最大装载达2178L,7座状态下也有不错的表现,行李厢底板底部可存放行李厢遮蔽帘。

null null

驾驶:某种意义上的表里如一

低速驾驶动力匹配比较均匀,爱信的6AT依然很稳,动力输出比较线性,深踩油门加速力均匀,没有明显的扭矩爆发点,速度平稳上升。

null

高速行驶时变速箱降挡积极,但此时大车的短板便体现出来,动力储备不够了,地板油速度上升的也不是很快,发动机声浪比较闷。

null

低于80公里时速整车舒适性不错,多数细小震动都能化解,大的坎处理稍显生硬。高速行驶车身有一些抖动,所有路面的不平因素都给车厢产生一些震动。 由于车体大而高,而且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整体感较弱,过弯时侧倾比较明显。

null

米其林Primacy轮胎的噪音控制的比较好,低速高速都不会特别明显。但高大的车身又带来了较明显的风噪。急加速前排能听见发动机的声音,后两排能听见明显的排气声。静谧性本是RX8的卖点之一,推测是试装车没有配齐所有的隔音措施。

null

四驱版RX8搭载了AWD全时四驱系统,带有AUTO智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SNOW雪地模式、Off-Road越野模式、4L低速四驱、2H高速两驱经济6种驾驶模式。配有中央差速锁及后桥全自动机械差速锁,实现40:60、50:50、0:100动力分配。

null

配置:一个豪华大礼包

斑马智行2.0系统不必多说,是目前市面上最优秀的车机系统之一。车内还有不少贴心的配置:

null

空气净化:车辆配备独立的空气净化器,可与空调系统分别独立运行,官方宣称可3分钟净化全车空气,并可以实现远程启动。

车载充电:前排配有无线充电系统,充满iphone8约需要2小时,后排配有一个USB和一个230V标准电源插口。

第二第三排左右都配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第二排还可独立控制空调温度、风量和座椅加热功能。

null

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是来自Continental的MK100系列,它集成的功能包括ACC自适应主动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预警、SAS车速辅助系统等。

null

总结:

荣威RX8的加入,把中型7座SUV的战火渐渐引向了中大型7座SUV。它依然具备传统意义上的高性价比:大于平均水准的尺寸、比合资车型更丰富的配置、相当于合资紧凑型SUV的价格。

null

在早期的预热宣传中,RX8看起来就是一台满足大家庭用车需求的SUV,但这次试驾中,我才发现它还具备不俗的越野能力。当然,如果你不需要那套专业的四驱系统,也有两驱版本可以选择。

有数据统计,目前中国家庭二胎的出生率甚至超过了一胎,这类带有三排座的车型必然还会继续火下去。除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也开始往这里下注(别忘了Jeep大指挥官),又一片红海正在诞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