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车太多,保养都成了问题 前妻离婚时索要分手费54亿

2018年03月30日 16:42:48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法拉利LaFerrari,限量发行的法拉利旗舰跑车,硬顶版499+1台、敞篷版209+1台(+1是法拉利为地震筹款再造的),全球仅710台。按理说能够拥有一台拉法就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一位中国富豪却拥有5台,他就是李建勤。

301134532c270993c39360.png

李建勤,香港恒丰的大少爷,INS上的热门人物“Sam Li”。2013年,香港媒体对他的豪车做了个统计,当时李建勤拥有26辆豪车。2017年又做了个统计,数字暴涨到了40多台。 这辆劳斯莱斯是不是有些眼熟?这是全球唯一的慧影,李建勤专门向劳斯莱斯定制的,价值1000万欧元。慧影不需要加挂车牌,进气格栅下的“08”就是专属车牌。 豪车太多,保养就成了大问题,李建勤不可能每年把车子送去保养,那样太麻烦,于是他自己养了一个团队。这个特制车库在伦敦,收藏着26辆超跑,车库内常年保持在最适合超跑保存的温度。

30113518fbeed533455409.png

李建勤有5辆法拉利拉法,3台硬顶、2台敞篷,颜色分别是白、黄、黄、黑、红,目前硬顶拉法的售价为300万美元,敞篷为600万美元,光是拉法的总价值就超过了1亿。 李建勤喜欢度假,中国、美国、英国、日本……他在世界各地拥有房产,每处房产都停着1-2辆跑车,这样每年去度假时就不用空运跑车这么麻烦了。他花了600万美元装修旧金山的一栋豪宅,主卧配备了最豪华的音响系统,光是这一项花掉240万美元。

301135426272f245448228.png

2008年,李建勤与前妻曾昭颖离婚。男方提出4800万美元的分手费,但曾昭颖没同意,她要李建勤财产的55%(54亿)。这一笔费用包括女儿成年之前的抚养费,以及她自己的添衣费、度假费、养狗费等等,最终法院判了12亿,这一段豪门恩怨才宣告终止。没了家庭烦恼,李建勤依然活得潇洒,每年开销达200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