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在布局“四化”,“慢吞吞”的长城到底怎么样了?

2018年03月30日 17:39: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都在布局“四化”,“慢吞吞”的长城到底怎么样了?

头条新闻头图(1).png

如今,汽车行业正围绕着以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网联化组成的“汽车四化”展开着一场无声的变革,传统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向出行服务的提供商转变。

而提起“四化”,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如小鹏汽车、蔚来汽车这些乘着“四化”这一大风而来的造车新势力,除了它们不断刷新存在感外,奔驰、宝马、奥迪、福特也在动作连连。而在日前,更是传出了奔驰与宝马联手,将旗下已存在的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业务进行合并和扩充的消息。

W020180330020079493818.jpg

而实际上,在这一大家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的新形势下,汽车行业也将面临全新的洗牌,这意味着中国车企有机会加入到整个行业与世界车企进行面对面竞争,而真正能够担起这一重任的是自主品牌大军。而这些年,面对这个“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行业模式,国内车企也都不甘落后,纷纷投入到了这一“四化”风口中。

893.jpg

早在2015年,吉利就推出了首个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标准的专车品牌——曹操专车,去年5月,吉利汽车发布了面向未来的“iNTEC”技术品牌,着力打造“人性化的智驾科技”;在2013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亮相了一款命名为“WitStar”的概念车,该车搭载了广汽传祺第一代无人驾驶技术,而在去年这一智能驾驶系统已经进化升级至第二代……

而相较于这些品牌,长城汽车在“四化”上似乎鲜有动作,但其实一向被视为“慢吞吞”的长城汽车实际早已展开了战略布局,而今正在加速这一进程。

电气化:WEY全新插电混动,Pi4平台引人注目

w1024_h600_5211cbba28414e0fa28af96019a31f37.jpeg

一直以来,长城在新能源方面给外界的印象都是“缓慢前行”,但实际并非如此。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闷声干大事”的长城在新能源方面已蓄势待发。日前,长城曝光了旗下首个高端新能源平台Pi4,该平台以插电、智能、四驱为核心技术要点,以多种驾驶模式+智能4驱的方式,提供混动车型出色的驾驶体验。

据董事长魏建军介绍,长城已经规划了40余款战略储备车和新能源车型。而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将推出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WEY P8。

除此之外,汽车头条App了解到,北京车展上长城或将成立高端新能源品牌欧拉,而明年长城或将推出两款非欧拉品牌的A级SUV新能源汽车。

网联化:5G网络,远程自动驾驶

在网联化方面,长城也有新的动作。3月24日,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华为公司共同完成了雄安新区首个5G-V2X的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实现了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20公里以外的车辆完成启动加速、减速、转向等操作,网络时延保持在6毫秒以内,仅为4G的十分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330154858.jpg从2016我国开始进行5G相关技术试验,到2018年沃达丰和华为完成首次5G通话测试,移动网络进入5G时代的日子已日益临近。对于此次测验,中国移动远程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的成功,验证了5G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能力,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而对于一同参与了测验的长城汽车来说,对于5G车联网技术方面的研究及学习无疑比其他竞争对手更早了一步。

智能化:无人驾驶

早在2012年,长城就成立了专业团队,专注对汽车无人驾驶等智能技术进行研发。在2015年的长城汽车第五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就展示了无人驾驶、脑电控汽车等新技术,据当时工作人员介绍,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搭载无人驾驶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的技术,未来可取代驾驶员本身操作。

5KtL-fykuffc5536710.png

在去年,长城汽车旗下WEY品牌正式发布了一张旗下全新纯电动概念车WEY XEV车型的官图,并且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据悉这款车将搭载全球先进的矩阵式充电技术以及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而对于无人驾驶,长城也有自己的计划,到2020年实现产品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到2023年实现城市开放道路的自动驾驶,到2025年实现无人干预的完全自动驾驶。

共享化:“欧拉出行”,布局未来出行

长城汽车去年推出了旗下新能源汽车及共享出行品牌——“欧拉出行”,正式布局未来出行,而该品牌的发布,也代表了长城在基于新能源车型基础上对未来出行方式的整体布局已经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