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货车走广深沿江高速享受5折优惠,但司机们却不买账?

2018年03月30日 17:02:05
分享到:

原标题:货车走广深沿江高速享受5折优惠,但司机们却不买账?

  货车路费5折优惠实施近一个月来,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约有50万车次受惠,其中六轴及以上货车优惠的幅度最大,单程最高优惠约40

  那么,广深沿江高速的货车车流量有增长吗?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宽敞畅顺的广深沿江高速路面上,货车车辆并不多,货车车流量并没有明显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上升,国道107、国道205、月亮湾大道及北环大道等城市道路的货车车流量仍然比较大。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货运司机,不少司机反映仍走城市道路的原因:一是部分司机不清楚该政策实施的具体情况;二是成本影响,目前行驶城市道路不需要缴费,如果走高速则需要缴纳通行费,对比之下,部分司机还是选择行驶地方路;三是由于物流公司基本上都有固定的行驶、配送路线,更改路线需要重新核算时间、路程等方面的成本;四是沙河西立交还在施工,月亮湾大道上下广深沿江并不顺畅,走起来不方便,时间长,还不如走地方路。

  对此,有高速公路从业者建议政府加大宣传,采取更大的优惠力度,积极推动沙河西立交工程尽快完工,加大对城市道路的交通强制措施,充分发挥沿江高速深圳段货运通道功能,从长远来说,广深沿江高速双向八车道,目前远远没有达到饱和,优化市区行车环境还是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来源:大洋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