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纽约车展车型风格软、硬大颠覆,是潮流还是设计师犯了迷瞪?

2018年03月30日 22:49:3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随着网络的发达,即使足(mei)不(qian)出(mai)户(piao)大家也能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到最新的车型发布,顺便接受各大主机厂的“洗脑”。而车型这么多,难免让你眼花缭乱,这次车载君以设计师的角度评价此次车展就是“变硬、没那么硬、变软了”,想知道怎么回事儿吗?就耐心读下去吧。

 有人变硬了

恐怕这也是本届车展,最备受争议的一款车型---丰田RAV4。最大的槽点莫过于其设计风格由时尚的都市SUV风摇身一变,整成了越野硬汉。

null

2018款RAV4

讲真,整车传达出“糙糙”的泥土气息着实有点让人难以接受。而这也丰田一次让人“吓”一跳了,全新发布的   也是,在设计风格稍显“狰狞”,让很多消费者都没办法理解。

null

全新RAV4

说回全新RAV4,新车两种前脸造型,与C-HR、新凯美瑞等车型一样,新RAV4同样诞生自TNGA架构,预计其国产版本丰田RAV4荣放车型将在2019年国产上市。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传动部分,丰田将为汽油版车型匹配一款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而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则将继续采用CVT变速箱。

null

在尺寸上,全车身长度为4595mm、宽度1854mm(增加10mm)、车高1699mm,轴距对比上一代增加了30mm,达到2689mm,车身的离地高度则是165mm,总体上说是轴距比上一代增加了,但车长缩短了。

null

有人没那么硬了

大家对凯迪拉克都什么印象,那就是“硬”,钻石切割的设计理念也是深入人心,平直的线条以及感觉随时都能“戳”到人的尾灯,的确使凯迪拉克的造型在一堆车型中能鹤立独行。

null

 09款凯迪拉克SRX

而此次,纽约车展发布的凯迪拉克XT4,虽然整体上仍然延续其钻石切割的设计手法,但是在型面的饱满度,以及车身线条的张力上都比之前的车型要有弹性很多,虽然可能非专业士未必能看得出来,但是这其中的创新也是巨大的。而车载君对全新XT4的评价,就是好看。有冲击力但又没那么多有侵略性。

null null

凯迪拉克XT4

在车身尺寸上,凯迪拉克XT4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599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配备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在北美版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为350 牛•米。而未来凯迪拉克XT4的竞争对手将是奥迪Q3、奔驰GLA、雷克萨斯NX以及宝马X1。

null

 有人变软了

常关注新车的朋友可能知道,对于玩流线型设计的,马自达绝对算一个。而此次纽约车展,现代高端品牌捷恩斯带来的Genesis Essentia Concept。

null

Essentia Concept是一款纯电动双门GT跑车,整车造型从头至尾光影流动,而且整车没有一处特征颈线,完全是饱满、流动的大面,让人有种看到性感尤物的视觉感受,而且车身由碳纤维材质打造,采用了星晨灰金属漆的涂装,格外抢眼。

null null

而大尺寸的进气口、出风口以及尾部的扩散器不仅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而且相当具有辨识度,而且进气口的设计造型则来源与捷恩斯的LOGO。

null

结语:

设计风格对于一个车企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企意识到设计的重要性。不管你是否能接受丰田RAV4的“硬朗风”,还是对Genesis Essentia Concept爱不释手,设计风格总会在螺旋上升中,不断往复,而这也为设计师给出了更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