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已经跑到了120迈,为什么还被超车,他们不怕被拍吗?

2018年03月31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高速上已经跑到了120迈,为什么还被超车,他们不怕被拍吗?

相信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看了一眼自车的速度已经跑到120迈了,其他车辆还是呼呼的从旁边超过,心里难免会郁闷,这个速度是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了,不怕被抓拍吗?

怕啊,有谁不怕违章呢?每个开车的人都会非常在意违章,对电子警察非常警觉。但规定始终是死的,人是活的,自然会钻空子。

高速上跑120迈以上的大有人在的原因,基本是这几点:

一、全程测速

高速公路限速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车主的安全。目前没有哪条高速公路是全程测速的,并不是说做不到,而是这要投入太多的人力财力,并且行车安全都是靠自己的,怎么能靠管出来呢?

二、实际车速

仪表盘上的时速显示不是真实的,所有的车辆仪表盘上的时速显示数值都会比实际的高,也就是说仪表盘上你跑到120,你的实力车速低于120具体低多少,不同主机厂设定的不一样

我记得日系车最为保守,比如你仪表盘上显示是120迈,可能你实际的速度仅为110迈,那就是你开到仪表盘上的130迈,但是你其实是在120迈这个范围内的。

三、导航

车辆装有导航,并且是最新系统,不管定位还是违章拍照、限速提醒、区间测速等在你到达拍摄区域前就会提醒司机。这样的话,司机都会在特定的区域“老实行车”,一旦这个区域没有提醒就会撒欢的狂奔。

但是导航也不是绝对准确的,被导航坑过的人也不在少数。

四、系统存在误差

交通监控系统难免存在误差,同时司机有时油门控制偏差而导致速度过快超速等因素,一般交规中对于超速不超过10%的仅给予警告和教育,是不会扣分和罚款的。

所以,按照10%的容差,你在限速100km/h路段跑到110km/h以下,在限速120km/h的路段跑到132km/h是不会收到罚单的。这也是大多数老司机采取的合理超速。

我们都知道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的危险程度很高,安全第一!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