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绿灯路口前面的车故障了,压线变道被罚怎么办?

2018年03月31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红绿灯路口前面的车故障了,压线变道被罚怎么办?

相信谁都不愿意去违反交规,毕竟扣分还要罚钱。但往往遇到一些情况,自己不想违反交规,又被迫只能压实线变道,这硬是要往枪口上撞了?

当红绿灯路口前面一辆车突然打开了双闪,停那不动了,车坏那了,这时你刚好跟在后面,你怎么样通过?我们都知道准备接近红绿灯路口,虚线慢慢变成了实线,这时是不可以变道压线的,否则罚两百,扣三分!

如果不走,等着前面的车辆修好了,自己再走么?显然这种方法是行不通的,并且不借道把车流疏散,就会造成路口更大的堵塞,而且这种堵塞产生的蝴蝶效应,会影响更多的道路变得拥堵。

有车友反映自己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事件,最后收到了罚单,然后默默地把钱交了。

按道理来说,后面的车辆不应该受罚,但你得这样做!被罚时,你也能申请行政复议。

就是细节要注意,如果你和前车都暴露在路口摄像头下,你这样做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如果没有在摄像头范围内,有行车记录仪的把前头故障车辆那段记得保存下来,方便以后凭证据说话;没有记录仪的,最好进行手机拍照摄像,把故障车信息拍下来,方便核对。

如果有以上证据,交警再想罚你,他也没则。

还有如果收到违章信息一定要第一时间去车管所或交警队行政复议。不要拖久了找不到当时的监控录像了。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