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马云无人汽车售卖机 有三大爽点两大槽点

2018年03月31日 07: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深度体验马云无人汽车售卖机 有三大爽点两大槽点

一直以来,买车对于多数人来讲都是一件纠结且辛苦的事情。比如大师的一位朋友,去年在打算买车的时候,由于心仪的车型或者可选择的车型比较多,导致前后共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每个周末跑几个4S店看车、试车。

跑来跑去辛苦不说,4S店的试驾也根本体验不出来这台车到底怎么样,其更多的就像是10分钟的试乘,在园区内或者道路上跑两圈完事。以致于朋友跟大师吐槽,去4S店试车或许真不如自己在网上看看配置清单,再看看评测视频来得直接,只用在一切看好之后再去4S店比价订车。

而这样切中消费者的痛点,也催生出了一种全新的汽车消费商业形态。3月26日在广州,福特汽车和长安福特携手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汽车启动全新品牌体验试点活动,为消费者提供“超级试驾”服务。该项目将以一种线上数字技术和线下实体相结合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高效、深入的试乘试驾体验,并最终将潜在消费群体更精准地导流到福特品牌授权经销商店,最终帮助促成线下交易。

目前,天猫超级试驾已经在上海、南京、广州三个城市落地。怀着尝鲜的心态,大师来到广州的天猫无人售车店,实地体验了一下超级试驾的整个过程。整个过程可以说确实存在不少爽点,但是槽点也存在。

先来看看三大爽点

1、流程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在手机淘宝或者天猫中搜索“超级试驾”,操作界面便能引导消费者选择心仪的车型和试驾时间;在支付少量试驾费用和购车意向金,填写个人信息和进行头像自拍后,就可以完成在线预约;之后,试驾用户前往 “超级试驾”自动贩卖机进行现场“刷脸”自助提车。整个流程也就花费几分钟的时间,非常方便。

2、集中体验多品牌多车型。我们知道,传统的4S店大多位于比较偏远的地方,且各个品牌的分布也很分散。用户一天之内根本跑不了几个店,有时候想要对比几个竞品还要跑很远的路,甚至花费几天的时间。目前广州的“超级试驾”自动贩卖机由于前期和福特深度合作,只能提供福特的车型。但是在未来,会提供更多的品牌车型,体验更加集中,不用多跑冤枉路。

3、能够提供3天深度体验。在以往,我们想要试驾一台车的时候,只有两种方式。一是向有这台车的朋友借车,但这很容易造成“友尽”的后果;二是到4S店进行试驾体验,但是4S店基本上只会提供2公里的试驾路程,根本无法深入地了解一款车,顶多算次试乘。

而“超级试驾”能够为用户提供3天的试驾时间,可在日常通勤、购物停车、全家出游等等典型的生活场景里充分了解车辆的产品性能,从而更为高效、理性地做出购买决策。用户在三天后返还车辆,可以再次进行试驾预约,选择另外一款车进行3天的试驾。

再来谈谈两大槽点

1、 人脸识别体验不佳。上面也说了预约的时候,会让用户在手机上完成人脸识别,以便在自动贩卖机“刷脸提车”。但是大师在体验的时候,网点的人脸识别系统不知道是不是BUG的问题,识别的成功率真心不高。不过,可能天猫也意识到这方面存在缺陷,还另外提供用手机号验证的提车方式。虽然并不是太影响便利性,但在提车的体验上算是打了一点小折扣吧。

2、“押金”太贵。在整个过程中,牵扯到钱的地方总共有这么几个地方,试驾金(含保险费)99-198元、三个档次的购车意向金3000/6000/10000元、还车时还要预授权违章押金3000元。其中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数在700分或者淘气值1000及以上,就能够免去试驾费用。但是,购车意向金和违章押金是必须要交的,而且还要在还车后30个工作日内才能返还。如果按最高的来算,试驾3天就要提交13000元的“押金”,即便是支持蚂蚁花呗支付,但是相比于神州、一嗨这样的租车公司3000-5000元的押金还是有点过高。

但如果你不在意30天13000元的押金周期的话,其实“超级试驾”的花费还是很低的。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分数够的话,真正需要花的就只有用车时的油费和停车费了。他们的车辆入库的时候基本都是满油状态,所以也需要满油归还,若不是满油归还需要补油费差价和100元的服务费。

写在最后

诚然,目前天猫超级试驾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全国范围内网点很少。但是我们向未来观望,天猫超级试驾能够解决不少当今消费者去4S店试车购车的痛点,让选车试车更加直观全面。这种新的商业形式在发展阶段,固然存在一些缺陷,但是不能因为这些缺陷而去否定它。

- END -

"se tens um sonho ,protege-o"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 请捍卫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