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V的新天籁,到底是油腻了还是性感了?

2018年03月31日 06:12:5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列夫·托尔斯泰在

《安娜·卡列尼娜》的开篇就写到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

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

此番言论一出

就成为了经典

而现在

对于这句话却有了如下改编

“成功都是相似的,失败却各有各的原因”

在成功的人,或者成功的企业、品牌身上,我们都能找到一种莫名的默契和共同点。我想近年来车企最大的相似点就是以“年轻化”为核心,打造更加年轻的产品。豪华品牌中,我们看到了奥迪A6和奔驰A级都在像年轻化打造。

null

在普通品牌中级车中,中国消费者非常熟悉的“日系三剑客”雅阁、凯美瑞也相继换代,且走向潮流尖端。而他们这样做的原因,应该是认为:年轻人变得更有钱了?

深V前脸,更加激进

刚刚在说到日系三剑客时,我只提到了两位,而天籁,跟其他两个兄弟比起来,则显得有些“老成”。在昨天的纽约车展上,我们终于迎来了第六代Altima(全新天籁)。

null

看到全新天籁的外观我想你一定不敢相信吧?没错新天籁也变得年轻、激进了。深V的V-motion前脸,让其也有了一张大嘴。车尾使用了,具有运动感的小鸭尾设计,回旋镖式尾灯也比以前更加锋利。

null

我写不下去了...

说实话,这些“动感、激进、硬朗”等词汇我自己都快写吐了,现在的车型,就像是微博上的网红一样,去了韩国回来全长一个样,都得用“高鼻梁、大眼睛、V型小脸”来形容。

null

可能是新天籁来的有些晚了,即便跟现款天籁比很颠覆,但我却实在想不出什么新鲜的词汇来描述它...

配置丰富,技术日产

既然外观说不下去了,咱们就来聊聊内涵吧,新天籁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觉得是上乘的。除了车载娱乐配置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系统外,其配备Pro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一大亮点。它的功能包括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和更强的软件能力等。除此之外,行人侦测和自动刹车、倒车自动刹车、AUTOHOLD等功能也一应俱全。

null

这里面的配置,大家都比较熟悉,但是对于不同车型,这些配置的效率和可靠性却大不一样,这要取决于摄像头、雷达的精度和数量,传感器等各项决定因素的干扰,但日产的ProPilot Assist系统已经可说是已经很算是世界上比较尖端的了,毕竟“技术日产”这句口号不是空喊的。

null

所以我们也能感受到,当各个汽车开始用堆配置来体现自身价值时,配置的技术含量成为了其含金量的考核标准,因为能做“精”,要比做到“多”难的不只一倍。

可变压缩比,动力黑科技

相比配置,新天籁的动力系统要更能给人惊喜。在凯美瑞和雅阁已经换代之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新凯美瑞2.5L发动机的13:1压缩比。但是新天籁搭载的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达到了8:1-14:1,传动则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null

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应用的车型并不多,所以在这先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发动机的压缩比和动力输出、燃油经济性有很大的关联,而高压缩比则意味着燃油经济性更高,但是也有缺点,比如会带来爆震,过热,机械负荷增大等等问题。

null

但是可变压缩比却解决了这一问题,在我们以较为稳定的速度行驶时,提高压缩比,以降低油耗;在我们提速比如超车时,降低压缩比,以实现更强的动力输出。所以,可以说新天籁的这台发动机属于“鱼和熊掌兼得”的那种。除此之外,新天籁还有另有新2.5升直列4缸发动机,并且这套系统下有四驱版可选。所以,日产这次在发动机上可以说是下了不少功夫,把核心技术应用的更加淋漓尽致。

在新天籁刷屏之际,大家好像更感兴趣的是它的外观,但在我看来,它的内涵才更加吸睛。至此,我也在感慨,曾经居家风的日系三剑客,已经变成了和阿特兹争天下的运动风。

那这些相似的车型,能成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