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只看到豪华,那是你还没完全读懂这辆DS 7

2018年03月31日 10:44:03
分享到:
来源:极车制造

原标题:如果只看到豪华,那是你还没完全读懂这辆DS 7

DS 7前段时间公布了其5款不同配置车型的预售价,21.39-31.49万元的价格区间对于一款豪华C级SUV而言似乎是合情合理,但在这个市场区间之中,前有ABB三大传统豪门稳稳坐镇,后有新军如讴歌、沃尔沃、凯迪拉克伺机而动,来自法国的DS 7要如何说服市场?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看几张图。

从上到下,这三张图对应的分别是“B.R.M定制时钟”、“巴黎之光”与“珍珠缝线”。仅从这几张图传递出的第一观感,你是否会觉得文章跑偏到珠宝皮具方向了?

实际上,这就是DS 7想要传达出的信息:以源自巴黎的前卫设计结合精致工艺制造的一款有别于传统豪华车的豪华车

营造精致感与仪式感向来是法国人所擅长的,作为国民气质被嫁接到造车领域的成果,DS 7毫无疑问地同样成为同级别中最具仪式感与精致感的车型。

这一切甚至从DS 7的外在就已经开始——被命名为“巴黎之光”的全LED大灯组在透镜式LED之外另有3颗可180°旋转的灯组,一面是反射式LED大灯,另一面则是如同水晶珠宝一般晶莹剔透的紫色装饰灯,大灯启动和关闭时3组LED灯组依次完成旋转动作。而在华丽的仪式感之外,这套设计灵感源自DS 21的大灯组更实际的意义在于为夜间驾驶提供了大范围的随动转向照明。

与“巴黎之光”相呼应,DS 7的尾灯设计同样绝妙。法国人并不只满足于在光源上作文章,而是进一步采用激光雕刻技术创造出了深邃立体的3D菱格尾灯,点亮的那一刻,仿佛是将巴黎卢浮宫前的金字塔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植入其中。

DS 7将点火开关布置在中控台中央顶部两个空调出风口之间,高配车型更在点火开关上方暗藏了一块B.R.M品牌的定制时钟,DS为其设计了一套巧妙的旋转机关:按下点火开关启动车辆,盖板反转缓缓展开。只是一个简单的旋转动作,但DS对其旋转过程中节奏的把握,仍彰显着法国人对“优雅精致“的独到理解。

如果说DS 7的前卫设计与精湛工艺是法国人的国民气质使然,那么在这辆DS 7 45THP歌剧院版之上的诸多领先科技则体现出法国人对市场的诚意。

毫不夸张地说,作为DS 7 的旗舰车型,DS 7 45THP 歌剧院版大幅拔高了C级豪华SUV科技配置水平的天花板,即使更高一级甚至两级的豪华SUV,也未必敢小视DS 7的各项黑科技。

诸多科技配置之中,同级别中绝无仅有的DS主动液压悬挂系统、DS夜视系统与DS主动监测驾驶员注意力系统绝对是DS 7傲视群雄的资本。

半个世纪前,液压悬挂已是DS引以为傲的独门秘技,如今的DS 7将其进一步传承发扬。这套系统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激活,通过一套由摄像头及数个传感器组成的探测系统分析前方道路信息,并以此为依据由独立集成于4条减震器内的电磁阀独立调整悬挂软硬。

从实际的试驾体验看,DS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有明显可被感知到的区别。尤其在舒适模式下,整套避震系统对于路面反馈的吸收明显效率更高,整体表现“柔而不软“,得到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加持之后,支撑性与舒适性不再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硬件的先天优势(DS 7在悬挂布局上同样是四轮独立悬挂)使得DS 7的悬挂系统相比同级别车型处于绝对的领先位置。 

而DS夜视系统则可将12.3寸的全液晶仪表完全作为夜视显示器利用起来,官方宣称夜视摄像头能够有效识别前方100米内道路上的人和动物,并根据不同的潜在危险程度以不同的颜色将其在仪表中高亮显示,这套系统毫无疑问大大提高了在国内复杂交通环境下的安全保障,至少我们在面对滥用远光灯的对向来车时不至于再忐忑不安。 

DS主动监测驾驶员注意力系统则是DS 7的另一项创新。传统的驾驶员注意力监测系统大多仅仅监测方向盘的输入信号,只能对驾驶者的疲劳起到一定程度上的提醒,但并不能判断驾驶者的注意力是否集中在当前路面下。 

DS主动监测驾驶员注意力系统通过集成在转向柱上的两颗红外探头实时检测驾驶员的眼睛/面部及颈部状况,一旦检测到驾驶员的注意力没有集中在前方道路上即会发出警报,试驾过程中我数次因为调整自适应巡航模式将目光集中在方向盘后的巡航控制杆上,这套系统均适时进行了提醒。控制不住自己开车玩手机的同学们,这套系统简直就是为你们量身定做的“纪委”……

当然,DS 7同样配备了集成全速域ACC Stop&go自适应巡航、自适应道路限速、车道自动保持及启停自适控制等功能的DS CONNECTED PILOT等当下领先的主流ADAS功能。

最后,我们该聊聊DS 7的动力系统。首先抛出我的结论,DS 7的这套动力系统足以让人抛弃以往所有对法系车动力系统的诟病,EP6.2发动机+8AT自动变速箱的组合绝对配得上“优秀“二字。

DS 7搭载的新一代EP系列发动机实际上可以理解为EP6发动机家族的完全体形态,大量应用于之前PSA/DS车型上的EP6发动机虽为PSA和宝马联合开发,但始终未搭载宝马独家的电子气门技术,而EP6.2发动机终于应用了这项技术,DS将其称为“VVL无极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可在0.3-9mm之前无极调节进气门升程。呼吸自在了,发动机效率自然也就更高了。 

高低功率版的45THP和35THP车型分别拥有220马力/300牛米和180马力/250牛米的最大输出,配合来自爱信的8AT自动变速箱,DS 7至少在硬件上拥有了一流的体质。而在动力系统的调校上法国人这次也终于没有“自由放飞“,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运动化的驾驶节奏,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都相当接近曾经几乎只见于宝马的性格,平顺、果断、毫不拖泥带水,而可通过踩踏制动踏板力度来控制的发动机自启停系统与设计感十足的电子换挡杆更是增加了我对这套动力系统的好感。

DS 7充分展现了法国人对全球化车型新的理解,终于放下往日的固执与傲慢,带着满满的诚意,将法兰西精致优雅的气质与主流市场的需求相结合,打造出这样一款无论在尺寸空间、设计做工抑或是科技配置和机械素质上几乎无可挑剔的品牌新旗舰。

 拓展阅读 

点击图片,拓展阅读相关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