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逼死对手还要祸及自家 新5系插电混动版这样定价到底是咋想的?

2018年03月31日 16:37:3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GIF

昨日(3月30日),宝马汽车宣布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530Le)正式上市,其补贴前售价为49.89万元。同时,该车可享受免购置税和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以及在上海、深圳和广州等还可享免费新能源牌照、不限行及免停车费/高速费等优待。届时,新车将直接与国内同级的凯迪拉克CT6插电混动、奥迪A6L插电混动等车型展开竞争。

null

说实话,圈哥当时看到这个价格和优惠之后感到十分吃惊!新车补贴前售价49.89万元,在享受1.68万元中央补贴(一般合资新能源车型都没有补贴!)后价格为48.21万元,同时还可减免4.12万元的购置税,这样算下来竟然和宝马5系乞丐版(43.99万元)落地价格(抛去保险等约48万左右)差不多。但是花同样的钱购车,得到的待遇简直天差地别,想必刚买5系的车主该气得跺脚了!

null

而同样是价格方面,新车相比国内在售的同级混动车型如凯迪拉克CT6 PLUG-IN(55.88-65.88万元)以及奥迪A6L 40 e-tron(53.98万元)等都有绝对的价格优势。

null

虽说价格是购车的重要参考标准,但新车产品实力也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重要依据。新车外观方面不需多说,其整体造型基本上与现款5系保持一致,只是在左前翼子板处配有一个充电接口。

null null

配置方面,考虑到混动版车型的属性,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仪表盘右侧增加了显示充/放电的情况和系统的动力输出情况的界面,并增加了电量表。同时,还配备了后排多媒体娱乐系统、可选装的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音响系统等中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可见其诚意。

null

再来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系统,新车采用2.0T发动机+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达420牛·米,并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匹配。性能方面,据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1公里,综合油耗约为1.9L/百公里,而从0充至满电则仅需4个小时。

null

相比同级的凯迪拉克CT6插电混动、奥迪A6L插电混动车型,宝马5系混动车型在性能参数表现上虽然并不特是别突出,但整体依然处于中间水平,而价格上的优势也显然弥补了该项的不足。

null

不可否认,宝马5系在国内中高端豪华轿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宝马全新宝马5系插电混动车型其实力也可见一斑,毕竟减免购置税、国家补贴、某些地方的新能源牌照政策......已经足够让想买5系的潜在消费者驻足。但不知宝马有没有关注到,这样的定价将竞争对手逼上了绝路的同时,同样也逼死了自家的燃油版。当然,这或许是为未来的燃油版车型降价做铺垫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