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油腻 ”的三款日本车,如今全部变“小伙”,你看好谁?

2018年03月31日 16:36: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千呼万唤中,我们终于在今年的纽约车展上,等到了新天籁的发布。眼瞅着隔壁的凯美瑞已经卖了好几个月了,第十代雅阁国内上市也近在眼前,不得不吐槽一句,日产在新产品方面的导入实在是太太太慢了,导致经销商不得不靠着现款车型的大幅优惠度勉强度日。不过好在,天籁只是迟到,并没有缺席。而全新天籁的到来也标志着“日系中级三巨头”已经全部完成换代。

null

虽然三台车一直都是针锋相对的老对手,但此次换代,这三兄弟的默契度高到让人浮想联翩,上一代都还是标准的“中年油腻男”,到了这一代却画风突变,三家不约而同的都把产品人设刷新成了“年轻大小伙”,有点意思。但所谓“公堂之上,各为其主”,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这三兄弟仍难免正面交锋,今天,就聊聊全新一代的“日系三剑客”,究竟谁更适合中国市场。

null

外观:大体趋势一致,但细节各有千秋

全新一代天籁

null

(车身尺寸暂无)

先从最晚到的说,天籁其实从目前这一代的2016款的外观就开始走起了“非主流”路线,为了套用家族化的V-Motion设计语言,强行改款,结果弄出了个四不像。而全新天籁的设计确实要比老款协调很多,整体风格更加运动,风阻系数也更低,达到了0.26,整车“扁平化”效果突出。如果老款我只能给五十分的话,新款造型我可以给到七十五分的设计。至于新天籁国产后,东风的设计师会不会“画蛇添足”的强行为国内消费者进行外观改良,就很难说了。

第十代本田雅阁

null

(长宽高及轴距):4893/1862/1449/2830mm

第十代雅阁在上市之前就被很多人称为“思域plus“,的确,十代雅阁在这三台车中也是外观变化最大的一位,又扁又宽的前机盖、修长的LED大灯、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条都让这台雅阁有效提升了档次感,整车甚至还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尤其是从侧面看,甚至有种A7、CLS那种四门轿跑的味道,至少比老款年轻了十岁。

第八代丰田凯美瑞

null

(长宽高及轴距):4885/1840/1445/2825

丰田一贯的中庸之道在第八代凯美瑞身上彻底被颠覆了,新凯美瑞做到了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前脸非常“雷克萨斯“式的梯形横条格栅让人过目难忘,不过,如此夸张的设计带来的后果就是很容易出现两极分化,至少目前,身边已经有不少人表示无法接受新凯美瑞这个前脸。不过,丰田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具攻击性的运动版车型,”X“的中网设计搭配上尾部双边四出的排气,气场营造的相当到位。

内饰:天籁和雅阁居然“撞设计“?

null

第八代凯美瑞的设计在这三者当中算是改变最大的,不对称的内饰设计又一次推翻了丰田的“中庸之道“,整体的设计感在三者之中也是最强的。内饰环节主要说说雅阁和天籁,这哥俩内饰居然”撞设计“了?

null

这两套内饰,相似度还是比较高的,让人难以理解,难不成出自同一个设计师之手?不过单看雅阁这套内饰设计,就足以推翻之前多数媒体给其定义的“运动”属性,整体还是以商务、居家为主基调,一切都以简单、好用为第一要素,这样设计的接受度相比凯美瑞的不对称设计可能会更高些。配置方面因为天籁和雅阁还未正式上市,先不做对比,按常理三者也不会有太大的配置差距。

动力:汽油还是选雅阁,天籁还有悬念

null

在凯美瑞上市之初,就有传言说新凯美瑞会搭载汉兰达同款的2.0T发动机,但很快凯美瑞的上市便使谣言不攻自破,不过,出自全新架构TNGA平台的新凯美瑞虽然没有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全新的2.5L发动机同样不落后,高达41%的热效率在行业内仍保持着领先地位。但2.5L+8AT的凯美瑞实际驾驶感受却并没有宣传的如此优秀,209马力的发动机无论是响应还是输出过程没有想象中那么优秀。不过,在混动车型上这些缺点能够得到一定改善。

null

而十代雅阁也是类似情况,海外版本搭载的是本田最新的10AT+2.0T,但到了国内,考虑到九代雅阁销量本就以20万以下的2.0L车型为主,如果引进2.0T+10AT,车价自然水涨船高,所以,前期上市的十代雅阁只有1.5T的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可选,实在有些遗憾。但话说回来,这台1.5T发动机本田宣称是用来取代老款2.4L车型的,无论是在实际的动力测试还是发动机的详细参数上,这台1.5T都要强于老款的2.4L,在国内使用,虽然谈不上有多么充足的动力储备,但用肯定还是够用了。

null

此次纽约车展发布的全新天籁在发动机方面也同样亮点十足,不仅有英菲尼迪同款的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还有四驱系统。但问题来了,2.0T的天籁会来吗?考虑到东风日产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定位,2.0T的天籁叫好真的就叫座吗?真不一定,据了解,现款天籁的入门价格已经跌破16万了,如果2.0T车型进入国内,至少在24万-25万,那么,这个价位你可以买到豪华品牌凯迪拉克ATSL和英菲尼迪Q50L,如此情况下,谁会考虑日产天籁呢?所以,面临着豪华品牌中级车向下不断的打压,2.0T天籁引进的可能性非常小,倒是有流言传出天籁入门车型的2.0L发动机会变为1.6T发动机,这个相对还是有点可能的。

总结:虽然三款重量级的选手都已经完成了换代,但究竟谁更能俘获国内消费者的心,还要等全部上市之后才能下定论。单从产品的设计方面和定位来分析,凯美瑞更适合年轻人,而雅阁似乎能达到老少通吃,至于新天籁能否重新跟上这二位的脚步,引入的进度快慢和定价策略则变得至关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