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混动技术工程师向宝马认怂,承认德国技术更为开放

2018年03月31日 20:56:0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关于混动车一直都存在这么一个段子,混动版本比普通版本高出的价格,足够让我买普通版剩下的钱拿来加油,开到报废了。前些日子,我们和大家分享了P0-P4相关的混动技术,其中指出混动产品售价的高低(相对普通版的跨度),取决于采用了什么样的技术组合。比如说,如果只是加一个简单的弱混系统,那么在原车基础上增加几万元,绝对属于"打土豪"。这不,宝马都有些看不下去了。

null

近日,宝马推出了全新5系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补贴前售价为49.89万元。估计这个售价,让一些做混动的品牌恨的晚上该睡不着觉了,宝马你这么干不是断人财路么!宝马这款车采用了2.0T发动机搭配电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了61KM。综合动力输出为252马力,最大扭矩为420N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9秒,官方给出的油耗为1.9L/100KM。

null

说到这里,我觉得这篇稿子基本上就可以完结了,宝马5系插电混动这还有啥说的,让别人还怎么玩?最强王者的称号给你了还不行么!然而,作为一个有节操的编辑,我觉得字数还是要有的,接下来咱们再聊点其它方面的事情。

null

全新的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乍一看这优惠下来的价格比普通版还要低。其实不然,当下5系正在降价,而插电混动给出这么个价格再一次把5系推到风口浪尖上,销量自然也就蹭蹭地涨。同时也给其它混动产品敲响一个警钟:今天我拿出来的是5系,那天我高兴的再推出个3系混动,别怪我没提醒各位,该降价麻溜的降价,别怪我BMW到时不留情面。

有趣的是,日本在这方面非常的上心,并专门研究了宝马5系混动版产品。在日本相关技术工程师给出的报告中称:宝马5系采用的混动系统,并没有牺牲驾驶乐趣,这证明德国方面在研发混动技术更加的开放,并且目前在这一领域丝毫不弱于日本厂商。

null

或许有消费者会问,宝马既然在技术上不存在问题,那么为啥推出混动车型,而不直接推出电动车型呢?其实宝马想的更远,纯电动汽车增长太快了,市场泡沫很大,产品虽然可以跟进,但是绝非是当下最重要的。有专家预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完全成熟要等到2025年,在这期间,宝马只要保障技术不落伍就够了,至于产品还是先拿混动出来投放市场,这才是合适的时机,做合适的事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