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200km/h的速度下,松开方向盘驾驶是什么样体验

2018年04月01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在200km/h的速度下,松开方向盘驾驶是什么样体验

3月21日,重庆垫江汽车试验场,车手王一华已经准备就绪。

今天,他将驾驶睿骋CC在高环跑道以200km/h的极速进行专业测试。虽说,这条赛道他也天天开,现在200km/h已很难让他高潮了。

左一是车手王一华,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长安汽车悬架匹配领域公司级专家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测试是首次邀请了网红参与试乘,亲身体验时速200公里极限过弯,见证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时的动魄惊心。

这就很考验车辆的稳定性和他个人的实力水平了。如果松开手时车辆发生失控,给他纠正的反应时间很可能连1秒都没有。

跟王一华的谨慎相比,前来试乘的网红,倒显得十分轻松,她们不加思索的上了车。

测试正式开始,第一圈睿骋CC在次内侧跑道驾驶,第二圈起开始提速,速度的攀升带来十足的快感,仪表盘让你可以轻松知道当前时速已达到200km/h!

睿骋CC在如此高速的状态下飞驰,车辆表现很稳定,也就在此时,王一华松开了双手。

“哇!”坐在副驾的网红发出一声惊叹,大呼过瘾。

“快看看,我们正以200km/h速度在倾斜的路面飞驰,啊,车手哥哥把手松开了,好厉害!双击666,大家把礼物刷起来,给车手哥哥一些鼓励。”

高速松开方向盘并不难 睿骋CC底盘表现扎实

测试结束后,王一华告诉记者,在高速状态下松开双手,并不是一件难事,即便不握着方向盘,车辆还是会继续前进。不过呢,高速状态下,车辆底盘越是扎实,车身稳定性越好,则能给你带来充足的信心。

据了解,睿骋CC的底盘调校是在长安汽车底特律研发中心完成的。有一支超过百人的中美精英团队为此开展了95组精细化方案,以及110项底盘性能验证,将乘坐舒适性,精准转向、行车制动、高效传动等方面完美兼顾,方才呈现出睿骋CC高品质的行驶质感。

除了操稳性,智能化也是睿骋CC另一大优势

如果说睿骋CC出色的硬件水平归功于长安汽车长久以来在制造业所积累的底蕴,那么睿骋CC的智能辅助系统则呈现出长安汽车对于前沿技术的掌握。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目前各大品牌上都有配备,不过大家虽然都叫ACC,但实用效果却各不一样。

像睿骋CC搭载停走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中距离毫米波雷达探测前方车辆,工作速度范围0-150km/h,配合Stop/Go排队停走功能,跟随前车停止、起步,可智能加速减速,保持安全跟车,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疲惫,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如果再加上车道保持功能,那就是半自动驾驶了,这是很多合资大牌都做不到的。

另外,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搞不好会很讨厌,很多车开启ACC后的自动制动过程令人很不舒服,距离远了没反应,距离稍微近一点又会紧急减速,所谓" 跟随 " 搞得一惊一乍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个司机怎么回事,车开得这么烂!这样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倒不如不用好。

而睿骋CC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做得像一位老司机一样,探测距离长,能和前车的制动保持大致同步,停下的动作也很柔和,不会让你被安全带勒住,更不会让你大吃一惊,这样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才称得上成熟。

此外,配合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睿骋CC选择了PAB主动刹车预警系统和LDW车道偏离预警功能。PAB系统可时刻探测前方碰撞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提供安全车距的同时,根据危险程度实现主动制动。LDW系统可智能识别前方车道线,在偏离车道时及时提醒。多项辅助系统的巧妙叠加,从容应对瞬息万变的路况,让驾驶一路安心。

据了解,长安汽车已在近日正式发布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相信不久的将来,这套最新的智能化驾驶技术也会应用到睿骋CC这款车上。

自睿骋CC上市以来,凭借“生命动感”的全新设计理念收获极高赞誉,而此次“睿骋CC弯道200km/h极速放手测试”在展示睿骋CC激情狂野的同时,离不开智能辅助系统的全时守候。优越的行驶质感是对精湛制造工艺的肯定,智能化驾驶的应用表达了长安汽车引领前沿科技的决心,强大的产品力塑造睿骋CC成为中国中高级轿车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