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市场前景怎么样?

2018年04月01日 09: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很多有些积蓄的打工仔都想买车,但是因为经济问题啊,想买一台不错的二手车,但是又怕二手车市场水太深,迟迟不敢下手,该怎么办呢?

null

其实我觉得买二手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新手来说,既可以练手,又能节省不少的钱,但是想买到如愿的二手车,就需要找一个很懂行的朋友来帮你了,不然真的是一不小心就栽跟头的。在这里,希望每一个想买二手车的人都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车。

null

说到二手车啊,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新车不贵,旧车不便宜。这可给国内二手车市场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那么为什么国内二手车越来越难做呢?

这里我查阅和整理了大量的国内二手车的知识,就是为了能给大家讲一讲这个问题,接下来就竖起耳朵仔细来听吧

null

一、市场人多

说越来越难做是因为近几年涌入二手车市场的人太多了,很多人在各方面技术都不到位的情况下盲目去做,没技术没关系,做着做着就亏本了,然后就传出生意不好做。

二、电商

C2C平台崛起,价格越来越透明,导致二手车利润没有以前大,竞争还比以前大,而且人工租金等成本上涨,导致生意越来越难做。

null

三、贬值快

二手车是贬值的。每一辆车都想尽最快的速度卖出去。能不能赚钱,能赚多少钱反而是次要的了。因为你不卖,再放着,可能手续,包括年审,保险,车船税等等到期了,也可能有点故障,都知道车子最怕长时间停放。而且年限可能更长了。人老了一岁,车子也是老一岁。更不值钱了。所以几乎每个二手车商都遇到过亏本甩卖。

null

四、排放

排放一条就已经判了死刑。以前15年强制报废还好,现在说不强制报废,但是排放不达标可能一个车都开不了15年就被迫报废了,那谁还会买二手车呢?

null

五、新车压价

现在汽车厂商竞争越来越激烈,为了吸引顾客,提高销量,一而再再而三的压价,导致消费者花低价就能买到想要的车型,所以价格不断地向车况好的二手车靠拢,给消费者的感觉二手车就显得不那么便宜了,购买者自然就少了。

null

六、网络运营商的剥削

要么收费很高给你发布二手车。要么直接宣传没有中间商,服务费却高得离谱。

null

那么可能有人要问了,既然二手车生意那么难做,为什么还有二手车商呢?

其实啊,也不难理解,很多二手车商除了做这个,也转不了行,投入的太多了,想要全身而退是根本不可能的,只能遍体鳞伤,所以只能好死不如赖活着。而且现在什么生意都很难做,不单单是二手车,如果你服务好的话,我想生意应该也会好起来的,三年巨变,谁又能说得准呢?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