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日产天籁亮相,搭2.0T黑科技发动机,雅阁凯美瑞闭上了嘴

2018年04月01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全新日产天籁亮相,搭2.0T黑科技发动机,雅阁凯美瑞闭上了嘴

文:粮志

图:网络

随着日产Altima在纽约车展亮相,这部“美版天籁”也揭开了新一代天籁的面纱。除了外观内饰焕然一新,彰显运动特征之外,最大焦点就是它搭载的全新2.0T可变压缩比的涡轮增压动力。

曾经作为优秀发动机的生产专业户,日产及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近年鲜有优秀动力问世,尤其是在2.0T这一涡轮增压动力所处的黄金排量区间,更“耻辱性”性的一直运用奔驰所赐的M274动力,且当家中级车Q50L的动力表现比相同动力的C200L相差不少,沦为业界一桩“美谈”,而在奔驰M274行将退伍之际,日产终于及时拿出了自己的VC-T发动机,避免了沿用别家淘汰产品的尴尬。

VQ系列之后陷入了荒芜

2.0T排量区间是个各家厂商争奇斗艳的地方,宝马早先推出了全新B系列,核心优势不仅有成名已久的可变气门升程,模块化特征也为日后打价格战奠定基础;奔驰新一代M64动力已经箭在弦上,加入48V电机之后已经步入轻混范畴,对节能和动力两方面都有助推效果。

日系阵营方面,本田的K20C1早就大名鼎鼎,是五代思域Type R征服纽伯格林赛道的利器,而国内冠道虽然只搭载它的变种,峰值扭矩也达到370牛米;丰田方面在性能虽然不算拔尖,但在节能方面挖空心思,阿特金森+奥托双循环,进气歧管+直喷双喷射技术以及双涡管特点堪称把节能武装到牙齿。

唯独日产方面默默无闻,在VQ系列蝉联14年沃德十佳动力之后,日产似乎已经习惯躺在荣誉簿上,而在2010年与雷诺,戴姆勒达成战略合作后,日产更多在享受共享和模块化带来的节约成本的效果,而非创造,虽然今年年初VR系列3.0T再次获得沃德十佳,但它的应用范围并不广泛,难当中坚力量。

可变压缩比靠谱吗

这部VC-T发动机则有望一扫日产近年在动力方面的颓势。论技术集群它并不亚于丰田的2.0T,同样一堆时下流行的双喷射和双循环,不过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可变压缩比。

这部发动机早在2016年就亮相了,当时引起业界震动,造出一部样机不难,但量产且是否能保持稳定才是难题。日产VC-T发动机的可变压缩比涉及到复杂的连杆机构,尤其在活塞高速运转当中,对结构件考验非常大。

时隔一年多之后才正式在量产车上搭载,日产方面也是小心翼翼,一方面关于涡轮的新技术已经快让丰田抢先注册光了,而那边厢新能源技术又步步逼近,这么多年没有出手,不拿出点绝活怎么好意思?但这一步实在太冒险,关于可变压缩比萨博在多年前就尝试过,因为连杆材质不过关无奈放弃。

如今日产方面终于在原材料和技术进步的支持下拿下了这项技术,也算是在新一代动力科技榜单中占了一席之地。而关于可变压缩比,大抵就是在低转速区间,涡轮发力不足时,发动机活塞上止点更加靠上,最大压缩比达到14:1,超过目前丰田2.5L和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效果就是节能,而在高转速区间,发动机上止点提前,为8:1,发动机冲程减小,符合高转速要求。

目前该动力露出的数据为峰值扭矩370牛,最大功率185千瓦,与现款奔驰M274高功版相比差不多,也有数据显示为扭矩达390牛米,不过这并不重要,实现了压缩比可变本身,并将油耗降低27%,才是它的成功之处。

如今纯电和混动技术的攻势越来越猛,正如同当时涡轮对自吸动力的威胁,日产此举也和马自达等厂商对传统动力的挖掘一样,某种程度上也在努力捍卫着尊严并努力延续着生命力。而它的价值也不仅是对于天籁,对于日常和英菲尼迪整体中高级产品的实力表现都是一个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