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5米长的宝马,买它国家还要倒贴6万块钱,究竟是什么来头?

2018年04月01日 12:55: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这款5米长的宝马,买它国家还要倒贴6万块钱,究竟是什么来头?

新一代宝马5系上市差不多一年了,上市之后,作为小版新7系,这一代的宝马5系并没有如我们所想那样成为爆款,经过了几个月的调整后,销量才慢慢攀升到1万辆出头。

面对竞争激烈的豪华中大型车市场,即便是宝马也感受到巨大的市场压力,因此,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也成为宝马抢夺市场的一个重要策略。

3月30日,新一代宝马5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正式上市,即BMW 530Le。事实上,上一代的宝马5系也一直有混合动力版本530Le,与雷克萨斯ES 300h使用的常规混合动力不同,宝马530Le使用的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因此,530Le也非常幸运地能入选国家新能源目录。

据悉,新一代宝马530Le可以享受中央新能源车补贴达1.68万元,购置税全免越4.2万元,合计获得的补贴可达6万元左右。

新一代宝马530Le整体基于现款宝马5系打造而来,但是为了彰显新能源车的不同,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存在许多细节的区别。

前脸部分,530Le增加了蓝色的竖条,表明了新能源特性;侧面部分,新530Le的充电口设置在左前方的翼子板边,充电口下方还有个小小的字母i的标识,而在C柱部分增加的“eDrive”标识则是侧面最明显的特点。

除此之外,宝马530Le在尾部标识、迎宾踏板上都采用了独特的字母标识,而530Le的轮毂也不同于一般版本,是经过全新设计的,更具豪华感。

530Le的内饰部分与汽油版大体上保持一致,都是7系上的那套科技感内饰。不过,530Le的仪表盘上转速表被功率代替,而在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上可以通过eDrive功能查看车辆的驱动状态等信息。

动力系统应该是530Le的重点,530Le搭载了一套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这台代号为B48B20C的2.0T发动机在汽油版上同样有搭载,最大功率135kW,最大马力184Ps,显然这是525Li上的那台低功率2.0T发动机。

530Le上的电机总功率70kW,配合发动机整个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185kW,最大扭矩为420N·m。

官方数据显示,530Le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1km,纯电驱动最高车速可达140km/h,从0充至满电需要4小时。官方综合油耗为仅为1.9L/100km。

从宝马530Le的设定来看,单电机、70kW的电机功率,都表明宝马对于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设定依旧保守,并没有将其作为主要的动力来源更像是一种驾驶方式的补充,毕竟混动的加入让宝马530Le拥有多达12种的驾驶模式,这种设定与比亚迪唐有着显著的区别,因此这款530Le百公里加速仍需要6.9s。

虽然530Le可以享受到来自国家将近6万元的各种让利补贴,但是其本身指导价仍高达49.89万元,而这个价格基本可以买到了49.99万元的530Li xDrive豪华套装,后者主要多了一套全时四驱,2.0T高功率发动机百公里加速6.7s,并提供丰富选装包。

总体而言,530Le在同车型中性价比并不算低,在疆哥看来,这款车型的最大意义在于让土豪们享受新能源车不限行、送绿牌的政策。

对于宝马5系来说,前有奥迪A6L和奔驰E级的步步紧逼,后有凯迪拉克为代表的二线豪华品牌的紧追不舍,在新能源车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及时更新新能源车型,也能大大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特别是当奥迪A6L和凯迪拉克CT6这些竞争对手都推出各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情况下。

从2015款宝马530Le高达69.86万元的售价到如今530Le平易近人的49.89万指导价,宝马530Le已经从一款新能源象征升级到肩负宝马5系冲量使命的重要产品之一。在这背后,也足见新能源时代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你觉得披上新能源衣服的宝马,会有消费者愿意埋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