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到这些罚单时千万别乱掏腰包,赶紧把车挪开就好

2018年04月01日 18:34:3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日常出行,我们除了最怕碰到事故外,就是碰到违反交规,需要扣分罚款。钱还是其次,驾驶分则比较让人头疼,因为每年那12分的驾驶分,要是扣完了,就只能“回炉”重造了。所以,在日常行驶中,一定要遵守交规,文明行驶。

null

而说到最常见的违规行为,那应该就是违章停车了。随着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大,现在开车出行想找个停车位还真难,尤其是在一些相对拥挤的城市中,停车位早已成为稀缺资源。而一些为了图方便或迫不得已的车主,很容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违规停车的情况,如果碰上交警巡查,200元的罚款就肯定跑不掉了。但是,有某些特殊的情况,即使贴了罚单,也不需要交罚款的,就像是下面这三种情况,大家就一定要看清楚了。

null

交警放置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一般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相信大家都见过,而现在有一些喜欢搞恶作剧的人,把假的罚单放在车前,车主一定要看到具体信息和执法人员的签名或公章,避免花费冤枉钱和不必要的麻烦!

null null

而《违法停车告知单》代表的是该车辆出现了违停情况,告知车主需要去接受违停处罚,车辆已有违章记录,这将影响到车辆的正常年检,但在车主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罚之前都不会产生滞纳金。有时候,违法车辆很多时,交警也可以不在告知单上写字。至于是不是假冒,车主到交警队一问便知。如果到年审时还没交,先处理完违法交上罚款,才能进行车辆年审。

null

协警放置的《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

《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并不是交警开的处罚单,而是协警放置的警告单。如果当你碰到这个单据时,千万不要慌,只需及时把车辆驶出违停区域就免受处罚。但是!如果收到这个单据后,还要“顶风作案”,依然把车辆长时间停在违停区域,那么就会收到真正的处罚单了。

null

《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是交通协管员履行劝阻、警告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行为工作的文书,交通协管员通过粘贴“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提醒单”,告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或驾驶人,其不按规定停放机动车的行为已影响道路交通秩序,书面劝阻提醒其及时驶离,并书面宣传交通安全,同时将车辆不按规定停放的客观事实向交通警察报告,经民警认定为交通违法的,再提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核。机动车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它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处50元罚款,不记分;造成交通事故的,处200元,不记分。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影响其它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处150元罚款,不记分;造成交通事故的,处200元罚款,不记分。

null

城管放置的《城市管理行政违法停车告知单》

如今,城管也参与到治理交通环境的队伍当中,对于发现违停的车辆会放置《城市管理行政违法停车告知单》以示警告,车主看到这种告知单后也不必担心,同样也不会受到处罚,只是下次不要在此区域停车。而这个地方也将纳入为禁停区域,如果以后仍在此地违章停车,那就很有可能被交警贴单,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null

虽然车越来越多,车位难找也是常有的事。但即使车位再难找,也不要贪一时之快,进行违章停车。因为这样的做法,不仅会影响到道路状况,形成道路阻塞,妨碍其他车主的正常通行,说句不好听的,就像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而最重要的是,违停有时候不仅影响到道路路况,还有可能对他人行车造成不必要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造成车祸,影响他人的生命安全,那时候,违停的责任就不仅仅是罚款200元那么简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