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预言倒闭后麻烦不断,特斯拉开启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2018年04月01日 20:20: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被预言倒闭后麻烦不断,特斯拉开启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头条看板头图.jpg

3月19日,Uber无人驾驶测试车撞上一名横穿马路的行人,导致其死亡。4天后,一辆Model X在开启了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后发生车祸,驾驶员不治身亡。在这个自动驾驶正处在信任危机的特殊时期,特斯拉却撞在了枪口上。华尔街分析师甚至认为,特斯拉将在未来3-6个月内倒闭。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特斯拉又有了新的麻烦......

日前,特斯拉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于2016年4月之前生产的12.3万辆Model S车型。召回原因为,车辆动力转向中的一个螺栓在低温环境下,会受到融雪剂的腐蚀,导致转向助力的减小或失效。这是特斯拉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召回。

特斯拉方面表示:如果螺栓坏了,司机仍然可以驾驶汽车,但由于动力辅助的丢失或减少,需要更大的力量,让汽车在低速行驶和路边停车时更加困难,但不会对高速驾驶产生实质性影响。

w640_h427_aa0d639f124a46a893c60a0b3b901baf.jpeg

特斯拉估计,美国只有0.02%的车辆会遇到这一问题,因为它售出的大多数车辆都不会遇到这些情况。但为了安全起见,特斯拉还是选择主动召回所有车辆。目前尚未收到由该隐患引起的事故报告,涉及车型仅有Model S,不包括Model X和Model 3车型。

timg.jpg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宣布召回。早在2015年,特斯拉就有9万辆车由于安全带故障而召回,“中招儿”的同样是Model S;而在去年4月份,又有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由于电子手刹故障而返厂维修。此外,特斯拉从2013年开始就陆续进行过多次小规模的召回。

召回事件在汽车行业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虽然所有零部件在出厂前都经过了严格的测试,但在不同环境下,经过几年的使用,还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12.3万辆的召回数量,相比于大众、通用这种动辄召回数百万辆汽车的传统车企来说,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但对于年销量只有10万辆左右的特斯拉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xFb-CU2Ade5sAAIv5DTQ33U417.jpg

虽然一个螺栓的成本很小,而且更换也只需要一个小时。但12.3万台车的维修时间平摊在每个服务技术人员身上,就是很长的时间。此前,特斯拉Model 3就因为焊接工艺、座椅设计等问题而产能受阻,而这次的召回事件可能会让这个问题更加严重。

129c294c94d4434f8a04dd92b001bbe5.jpg

不光是这次的史上最大规模召回,3月23日发生的Model X车祸致死事故也让特斯拉的信誉再次受挫,当时车主开启了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尽管特斯拉表示:在事故发生前的5秒钟,车辆已经发出警告,但车辆日志显示,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言下之意就是,事故是由驾驶者操作疏忽引起的。但最近几年接二连三发生的类似事故,已经让人们逐渐对所谓的“自动驾驶”失去了信心。

be748e7bfdf94418a7169742cff96810.jpg

眼下,特斯拉马上就要向投资者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但由于很多不好的事情都发生在了这个节骨眼上,特斯拉在最近一个月股价下跌了22.42%,而3月27日更是达到近一年的最低点。马斯克要如何向他的股东们交代呢?

如今,一大批制造电动智能汽车的企业正在快速崛起,特斯拉无疑是这批新势力的领头羊。但特斯拉最近的遭遇也是一个缩影,跑在最前面的人正在用亲身经历告诉后来者:造车不只是说说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