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买什么特斯拉?这款电动车续航500公里,售价不到30万

2018年04月02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还买什么特斯拉?这款电动车续航500公里,售价不到30万

现在手机的屏幕越做越大,动不动就是5.5寸大屏幕,5.0以下的屏幕越来越少。

因为大屏手机不仅能够满足日常通讯,还能集成所需用到的所有功能,例如看视频、车载导航、游戏机...没有一个大屏幕,这些功能操作起来都不够爽。

这也反映出当下科技发展实在太迅猛了,越来越大的屏幕毫无疑问需要更多创新科技做支撑。

在汽车行业同样如是。以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为例,2015年电动汽车的工况续航里程一般是150-200公里;2016年,250公里成为了新主流;到了2017年,工况续航超过300公里成为了门槛;再到现在,没有个400公里以上,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主流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旗下的Roadster续航1000公里,MODEL S续航579公里,Model X 续航552公里...不过这些动辄上百万的车,相对来说确实不太平民,那有没有价格合适、续航里程又满意的纯电动车呢?

3月31日,腾势500在广州迎来上市,建议零售价(补贴后)分别为298,800元和328,800元。事实上,这款车甫一上市就引起了行业内外的质疑,这样一款没有像特斯拉这样的品牌光环的车型,为何敢卖到30万的价位?

因为这款车有着傲人的500公里续航里程,且不说其他方面表现如何,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新能源汽车在现阶段的最重要评判标准便是纯电动续航里程。

开得越来越远的腾势,打响了升级大战

前面提到,近几年来,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一直都在升级,每个阶段都有新的标准,而腾势可以说是一直担当了领跑者的角色。

2014年刚开始上市的腾势300,也就是腾势的初代产品,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3公里。2016年推出的腾势400工况续航超过350公里。而现在推出的腾势500工况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超过其他主流车型400公里的水平。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续航里程随着车型更新不断升级,但是腾势的价格却并没有水涨船高,最初上市的腾势300补贴之后,售价区间为25.5-31.5万元。只不过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逐年缩水,导致现在的腾势500价格相比初代产品略微提升,但实质上价格并没有上扬。

再者,现在的腾势500相比腾势300,不只是续航里程的提升,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安全性能,也都是有较大提升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腾势并没有将这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也表现出了一定的诚意。

续航提升只是门槛,安全才是最大亮点

众所周知,腾势是比亚迪和戴姆勒的结晶,能够共享到比亚迪的电池电芯电控核心技术,戴姆勒的设计、制造、品控技术,实现了真正的强强联合,这也是腾势相比传统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优势之一。背靠大树好发展,腾势的续航里程能够得到大幅提升,也是得益于“东家”的强大技术支持。而在安全方面,腾势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

腾势参照戴姆勒标准,并始终坚持以人为导向的安全设计理念,这为腾势500提供了整车高安全标准。腾势是中国首个基于 C-NCAP评分标准达到碰撞测试五星安全的电动汽车,2017年底,腾势还获得了EV-TEST五星评分。

虽然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越发明朗,但是消费者对电动车安全的问题还是颇为担忧的,尤其是关于电池损耗、电池爆炸等方面的问题。腾势500采用了比亚迪领先的三电技术,搭载的电池容量升级至70kWh,百公里能耗为15.9kWh。此外,腾势500的交流充电速率为6.6千瓦时,直流快充速率为60千瓦时。更大的电池密度和电池容量意味着电池系统拥有更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智能配置不少,购车政策很贴心

从定价不难看出,腾势500定位为中高端纯电动汽车,那么在配置方面自然不能寒酸。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风格来看,腾势500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年轻化,更多的强调了时尚感、科技感。

腾势500搭载了DENZA Link智能互联系统,集成在9英寸的触控显示屏上,再加上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另外,腾势500取消了原来的木纹饰板,方向盘改为了平底式设计,增加了电子手刹功能,更加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最后要提到的是,腾势还推出了“腾势心安智选服务”,包括了心安选、心安换、心安行、心安保四大服务板块。其中,“心安选”将为客户提供多种弹性购车方;“心安换”将为首批保有客户提供不低于成交价50%的保值金回购;“心安行”将为用户提供充电地图升级,购车还可享受10KW与20KW直流充电桩的升级服务;“心安保”将为腾势车主再提供1年或2年的超值整车延保方案。对于过保的车主,只需最低999元就可以购买整车延保。

这四大服务并非是腾势的营销噱头,细细斟酌,会发现这些服务都是直击消费者痛点的。目前电动车已进入二次置换更新时代,这些服务都是从不同角度去考虑这些群体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能够让用户对腾势品牌更加信任和依赖。

轱辘哥说:腾势已经算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老牌劲旅了,从300到400,再到现在的500,都可以看到腾势的不断升级发展。而腾势也逐渐积累了大批用户,在北上广深这些城市,腾势已经有了相当的保有量。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还将以更快的速度发展,而一直以技术领跑的腾势,也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