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双面娇娃 凯迪拉克XT4迎来全球首发

2018年04月02日 00:35: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又一款双面娇娃 凯迪拉克XT4迎来全球首发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纽约时间3月27日晚(北京时间2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凯迪拉克全新SUV产品——XT4,在美国纽约正式全球首发。此次发布的XT4是凯迪拉克更换产品命名方式后推出的第二款XT系列SUV,产品定位稍低于现有XT5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凯迪拉克XT4的首发也引来国内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据悉这款车型就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引入国内国产销售。

同时推出两个版本

凯迪拉克经过这两年的发展,其品牌旗下产品已经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此次推出的XT4车型和XT5车型就在整体外观设计上十分接近。前脸大面积的盾型进气格栅,星瀑式的前大灯,倒V形的LED导光带,都成为了目前凯迪拉克产品上必须出现的素,当然XT4也不例外。

也许很多朋友对XT4的外观已经早有所见,但是此次产品首发还是有更多细节信息的公布。由于凯迪拉克XT4的定位更低更亲民,所以必定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为了迎合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消费者,XT4推出了两个版本的车型,分别是运动版和风尚版,而这两个版本的车型在外观和内饰等多方面都有不一样的呈现。

运动版车型和风尚版车型在进气格栅上就截然不同,运动版为全黑蜂窝状结构,而风尚版则采用了镀铬点阵式的排列。另外在车身侧面把手方面,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和车身同色的把手,风尚版采用的则是带有氛围灯光的镀铬把手。当然,轮毂方面的造型,显然是区别两个版本的最基本的要素。更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版本车型的区别甚至做到了尾灯灯罩上,运动版车型用的是白色灯罩,风尚版则是更加传统的红色灯罩,这在其他推出不同版本的车型上也不多见。内饰方面也一样,运动版车型采用了更多的碳纤维装饰,风尚版车型则用了实木装饰材料。

很明显,两个版本的车型都根据需要做了极致化的设计,运动版车型整体往年轻、运动的风格上靠拢,而风尚版车型更多的是对豪华、实用感方面的考虑。单凭推出双版本车型这一点,XT4就有资本去笼络更多的潜在消费群体,为提升销量提供保障。

“大”就是绝对优势

凯迪拉克上市之后,将会面临很多竞争对手的直接考验。定位为紧凑级别的一线豪华品牌SUV,比如X1、GLA、Q3,以及诸如沃尔沃XC40斯巴鲁森林人等都是XT4的直接竞争对手,那么XT4有哪些应战武器呢?

笔者认为首先是外观。凯迪拉克作为来自美国的汽车品牌,其车型的外观设计向来在美式豪华风的引领下不断向前。虽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会接受这种美式豪华风,但是也绝对没有多少人会说它不好看。随着凯迪拉克近两年销量近50%的连续疯涨,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并且爱上了这种美式豪华。所以对于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来说,相对特立独行又比较能让大众接受的外观设计,其实是它的一大优势。

但是对于XT4来说,它最大的优势应该是大。正是因为传承来自美国的豪华,相比于更加内敛的欧系豪华车来说,空间绝对是凯迪拉克的优势,特别对于XT4这种紧凑级别SUV来说,消费者对于空间大小的在意程度往往都是很高的。

凯迪拉克XT4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599/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这样的车身尺寸已经彻底的超越了宝马X1奔驰GLA以及奥迪Q3,而在轴距方面XT4也仅仅比X1短1mm,并且大幅领先着GLA和Q3等车型。更大的车身尺寸,换来的就是车内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当然,凯迪拉克XT4的优势还不仅仅只有这些。比如海外版新车搭载了全新2.0T发动机,这台缸内直喷发动机,除了保持了通用发动机一贯强大的性能输出之外,还接受了来自之前3.0T发动机上采用的闭缸技术的下放,搭配上全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信XT4会有相当不错的操控体验。不过这一切,还是等产品引入国内生产后再说吧。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已经在国内市场连续两年交出接近50%的发展速率,而XT4无论从产品定位、产品品质以及市场环境来说,都是在最好的时机出现的最好的产品。(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