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试驾起亚新一代智跑 这只“虎”究竟有何实力?

2018年04月02日 10:43: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汽车厂商而言春天也是一年的开始,于是乎众多车型纷纷发布,东风悦达起亚的新一代智跑在这个春季也要上市了。对于一款全新车型,我们总是充满了好奇——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在2018年的战略车型,新一代智跑的实力究竟如何?带着这样的问题,汽车观察家和新一代智跑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null

   在进行过试驾以后,新一代智跑的实力给汽车观察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概括来说新车型的实力可以用“高、多、快、省”这几个字来概括。为什么会这么说?且听我慢慢道来。

新一代智跑——颜值高

   起亚车型的外观水准一直很高,作为起亚今年的全新车型,新一代智跑的外形是有革命性突破的。虽然新车型继承了起亚家族化的虎啸式前脸,但是新一代智跑在以往的基础上更有突破。

null null null

   不仅整体线条更加动感凌厉,外形也更加沉稳大气,感觉相当安全,但是其中又不乏时尚因素。正如新一代智跑所定位的80后人群,他们正在褪去青涩的外衣,步入一个成熟的阶段,但是他们依然充满活力,对于时尚、科技依然孜孜不倦的追求着,而这些恰好是新一代智跑所具备的。

null null

   而在外观方面最夺人眼球的则是新一代智跑的“冰立方”前后雾灯,这样的设计风格新颖独特,不仅有一种前后呼应的美感,同时也是新一代智跑的身份标记,展现了独特的个性化元素。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冰立方”采用LED设计,在雾天穿透力更强,更有助于行车安全,从这点来看起亚真的做到了设计以人为本。

新一代智跑——配置多

   配置全面是新一代智跑的又一实力体现。新车型不仅搭载了主流的一键启动&智能钥匙、定速巡航、高级舒适皮质座椅、通览式全景天窗、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而且在安全配置方面可以说将科技性和实用性充分的融合在了一起。

null null null null

   安全配置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是其中令汽车观察家印象最深刻的还是LKA车道保持辅助和LDW车道偏离预警这两个系统。在试驾中,我们把智跑开上了高速,并且双手离开的方向盘(危险动作,其它车辆请勿模仿)。智跑稳稳的行驶在车道内,如果发生偏离方向盘会自动修正,让车辆继续安全的行驶在车道内,同时车上人员并没有感觉到不适,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起亚科技带来的魅力。

null null null

   除此之外,新一代智跑在智能化方面也有很大的突破,新一代智跑具备了搭载百度DuerOS系统的8英寸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精准、高效、强大的语音导航及车内语音操控系统,比如说对着它说声“我饿了”智能系统就会推荐附近的餐馆,并且通过导航为你指路,甚至连翻页都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在提高了便利性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安全性。

新一代智跑——跑得快 油耗省

   有了颜值和配置,相信很多人对新一代智跑的动力非常感兴趣。对于这款发动机,汽车观察家还是有很深刻的印象的。虽然新一代智跑搭载的是一款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1匹,最大扭矩为193牛米,表面数据上看并不特别出众,但是实际驾驶中表现却相当优异。

null null

   在低速状态下,这款发动机和6AT变速箱的配合带来舒适、惬意的驾驶感受,车内噪音控制的也很到位,整体感觉非常轻巧。不过在你需要动力的时候,这款发动机也毫不逊色,能够给出足够的动力,让你感受一把瞬间提速的感觉,说实话这款发动机即使和一些涡轮增压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

null null

   当然动力充沛的同时,油耗也要下来,这是消费者的需求,那新一代智跑能否满足这样的需求呢?从官方数据来看,工信部测试新一代智跑的百公里油耗为6.9L,在试驾中,汽车观察家测算下来高速油耗大约为7.5L—7.7L,对于一辆SUV来说这样的油耗真是省之又省。

写在最后:

null

   可以说无论从外形、配置、智能化和动力方面,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智跑都可谓实力虎将,另外在售价方面,新一代智跑可能会像一只“猛虎”般来势汹汹,根据官方消息这次新一代智跑的售价将会是颠覆性的,对于这样一个颠覆性的售价汽车观察家也是非常期待的。看来在今年的春天就有这样“猛虎”出现在中国SUV市场上,注定今年的SUV市场将不会平静,而有充沛实力的新一代智跑也将会在今年在这个市场掀起一阵韩流。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