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7座SUV猛兽来了,2.0T+9AT超级动力,锐界和汉兰达都蒙圈了

2018年04月02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中国第一个合资汽车品牌是谁?

2017年国产Jeep车型销量多少?

国产指南者上市一年卖出多少辆?

带着这样几个问题,车市特评开启在在Jeep品牌长沙工厂的神秘之旅。在很多中国消费者心里,也许都认为是被奉为神车的大众才是中国最早的合资品牌,其实,非也!

——《车市特评》

null null

但特叔要告诉你的是,其实与中国汽车合资最早的品牌是美国吉普(jeep),这已经是30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是1984年1月15日,由北京汽车制造厂和美国汽车公司合资经营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而很多中国人尤其是70后、80后,正是从Jeep开始,才有了汽车梦,这也是很多那个年代的人成年后的Dream Car。提到Jeep,也许你会想到无所不能的专业级SUV利器牧马人,也许还会想到豪华SUV大瓦格尼尔。要知道,Jeep可是与悍马、陆虎并列的全球三大SUV品牌之一。

作为一个越野车品牌,世界上第一辆吉普车是1941年在二战中为满足美军军需生产的。四分之三个世纪以来,Jeep的身影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它也从一辆车演变成一个符号、一种汽车文化和现代的生活方式,尤其是近几年冯小刚出镜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Jeep”的广告语,更是击中了很多人的软肋。

null

作为SUV细分市场的开创者,从赢得二战功勋到全球专业级SUV领路人,Jeep用一款款经典车型证明自己对SUV的专业和执着。而近几年,广菲克下的Jeep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是有目共睹,从指南者到自由光再到自由侠,每一款车推出市场,都会在该级别中引起轰动,如今中国城市和农村路上跑着越来越多的Jeep车也说明了其市场的繁荣。

null

探秘Jeep长沙工厂,从大指挥官开始

远了,远了,赶快把话题拉回来。其实这次的Jeep工厂探秘之旅和已经开启预售的大指挥官有关,之前车市特评已经通过上海的大指挥官静态体验有了初步接触,如今这次长沙工厂探秘无疑是对这款车有了零距离的接触。

null

3月28日,全球第一辆全新Jeep大指挥官量产车在长沙WCM工厂下线,从小型的自由侠,到紧凑型的指南者和自由光,再到如今的大指挥官,广菲克的国产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品阵营。

null

之所以推出7座的大指挥官,是因为国产市场的消费升级,除了要求空间大之外,有里有面也成了消费者的追求之一。随着Jeep大指挥官量产车从长沙WCM世界级工厂下线,它将担负其品牌中大型SUV市场的责任,这也是消费升级后锐界、汉兰达等车型面临的一大对手。

说是世界级不夸张,高自动化让人印象深刻

虽然对汽车工厂的四大工艺车间已经非常熟悉了,也进入过很多汽车品牌的生产车间,但特叔进入广菲克的长沙工厂还是让特叔吃了一惊。之所以吃惊,是因为这个已经量产很久的工厂,在工厂探秘时并没有看到太多的工人,从冲压车间开始,特叔看到的是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的各工序上,工人在有节奏的工作着。

null

从原料的落位到半成品储存,再到冲压线的布局,长沙广菲克Jeep工厂的冲压车间整体可以说,比国内车厂的很多车间都好,据悉,广汽菲克冲压车间采用的是世界一流的德国舒勒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这在国内很多工厂是不多见的。在冲压车间的冲压机边线旁,至少有同线几名工人在做产品的自检互检和最终品质检验,可见品控在该工厂的重要程度。

null null null null

从冲压车间进入焊装车间,这才是让特叔最惊讶的地方。在冲压车间线体上,特叔几乎看不到多少工人在工作,进入满眼视线范围内的是各种焊装的机器人。

据悉,这个工厂的焊装车间一期占地就达到了38000平方米,年产能超过14万辆,二期扩建后能超过50000平方米,年产能将达到25万辆。焊装车间的机器人达到495台,焊接自动化率达到70%。其采用的世界上最先进的车身顶棚和门盖激光焊接技术,大大提升了车身强度。

null

涂装工艺对一款车的重要性可想而知,随着技术升级,传统的人工喷涂工艺开始落后了,而自动化喷涂能让整车看起来更漂亮。而长沙工厂的涂装车间,配备了多达44台德国杜尔机器人,不仅提升了喷涂效率,也让其为大指挥官三次涂层三次烘烤工艺加工,让车漆足够有厚度、更细腻持久。

从涂装车间走到总装车间,其实两个车间是通过一条空中连廊连接起来的,涂装的成品会通过一条连廊直接进入到总装车间,这样会大大降低物流过程中的磕碰划伤。总装车间里,你会看到满眼的生产线,特叔通过与广菲克的总装车间负责人沟通了解到,该车间采用领先的德国杜尔 CPM 全自动、柔性化合车线体,这样的线体在很多豪华品牌车间里会用,这样的线体会让装配质量更高。

null null null

此外,广汽菲克对出厂产品的品控相当严格,据悉,该总装车间设置了十二道从各方面进行严苛检测的质量门,并通过包括四轮定位、跑道路试等项目在内的考核,才会最终对总装成品进行验收。

null null

为了达成“七个人都是VIP”的理念状态,广汽菲克还采用了一些媲美豪华品牌的高端工艺,比如大指挥官新车采用一些豪华品牌使用的“空腔注泡沫”工艺,使用环保性陶氏化学双组分发泡材料,对车身空腔加注泡沫,提升了整车的密封性和静音效果。

null

再比如在内饰上则采用Ultrasuede®麂皮质感打孔绒面/Nappa高级真皮材质座椅,并进行了大面积皮与实木包裹内饰,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另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了三区独立空调,第三排采用了“头有枕,肩有靠,腿有撑,脚有托”的商务舱设计,提升乘坐感。

2.0T+9AT才是杀手锏

检验一款车的真实力,动力才是镇标注。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2.0T+9AT组合黄金动力系统,再配合Jeep品牌77年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可以说在同级别中绝对是胜出的。要知道它还有以美国最高安全标准(IIHS,中文名: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为基准打造的超高强度车身,让其在安全性方面更有说服力,绝对是中大型SUV市场中的潜力股一枚。

null

据了解,此次全新Jeep大指挥官首次在国产车型上采用了全球领先的2.0T GME T4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首次集合了包括缸内中置燃油直喷、双涡管增压、独立冷却EGR等6大世界领先技术,让其更有战斗力。与之匹配的是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管是铺装路面的提速的燃油经济性,还是四驱模式的全路况能力,全新的大指挥官绝对有在同级别中胜出的实力。

null null

车市特评观点:

过去的2017年,是广菲克下Jeep的第二个完整的销售年,旗下Jeep销量突破了20万辆大关,成功跻身中国市场欧美系合资品牌的阵营。值得一提的是,在20万辆国产Jeep销售订单中,上市仅一年的指南者在多力齐发之下,甚至销售超过10万辆,是合资紧凑型市场里的佼佼者。

null null

此番特叔通过窥探广汽菲克的长沙WCM工厂,发现新推出的即将上市车型大指挥官,不管是在技术还是在工艺和品控上,都有不错的优势,而2.0T+9AT的杀手锏,也许是让全新Jeep大指挥官成为Jeep旗下一记重拳的重要条件。随着这款车的预售开始,其价格真是有点期待了,如果价格定得合理,它很有可能会和锐界、汉兰达有得一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