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汉外表、暖男心 试驾北京BJ20

2018年04月02日 13:41: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硬汉外表、暖男心 试驾北京BJ20

如果你是一个从小在北京生活的80后,当你在路上看见那些四四方方的越野车时,也许你会想到当年北京的BJ212或2020,怀念下当年父辈们开着它带着你到处去野的那些戎马岁月。

如今,或许我们已难以看见它们的身影,也听不到当年492化油器发动机浑厚的咆哮声音,不过还好北京汽车这个品牌并没有消失,像BJ40和BJ80这样新时代的产物依旧延续着老一辈北汽越野车的精神在新世纪继续征程。

不过今天的主角是一台更贴切这个城市化的时代的产物,一台小型SUV——2018款北京BJ20。

时尚而不失越野范儿

对于现在的小型SUV来说,外观方面的卖点无外乎就是时尚+好看,毕竟很明显是定位于年轻市场一定要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才行。

北京BJ20在外形上尽量保留了越野车方正的造型,家族式的五孔格栅、宽大的前保险杠和经典的银色的狼牙式下护板处处体现出北京(BJ)20独特的越野气质。

来到车身侧面最醒目的就是贯穿整个侧身笔直的线条,越野范儿再度提升,通过性方面接近角有24°离去角为30°,再加上215mm的离地间隙和650mm的涉水深度,让BJ20的通过性在同级别SUV中占有很大优势。

来到车尾,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造型独特的光幕式LED超导尾灯,识别度超高,下包围也同样采用了银色的下护板,双边单出的排气孔也增加了不少运动范儿,另外车顶的行李架更是拓展了不少外部储物空间。

内饰质感提升、配置激增

内饰的布局与老款车型相比没有多大变化,不过在细节方面经过了16项品质改善,进一步提升车辆质感,为了增加豪华感和品质感,空调出风口面板、门板软包及方向盘包裹物和更细致的皮质纹理。

舒适性方面增加了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照地迎宾灯、自动雨刷、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等配置。

另外为了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新车配备了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和负离子发生空气净化系统,为车内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另外还增加了WIFI无线热点、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系统等大幅提升了驾驶时的便利性。

而且多媒体系统使用方面也进行了提升,改善了中控屏显示仪表图标像素,使其更大,更立体化,大大提升视觉效果。

动力够用,油耗满意

这台北京BJ20的动力来自一款4A91T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单看账面数据就完全可以满足家用。

传动方面使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带有雪地和运动两种模式,不过实际体验下来整体的动力调教还是偏向经济的。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台北京BJ20开着会有多“肉”,实际我也是第一次接触BJ20,不过给我的感觉它上手很容易,驾驶起来是那种轻松好开的路子,起步时油门偏轻,但轻点油门时车子并不显得很窜,还是比较线性的,而且在城里走走停停的路况开着自动驻车会减轻疲劳感。

在高速路段由于BJ20独特的造型,会导致车子的撞风面积比较大,不过好在风阻并没有对车子的动力造成太多影响,此时1.5T+CVT表现还是挺给力的。

另外,对于风噪的控制也很到位,不用担心轰隆隆的噪音影响车内人员的交谈。

悬挂的表现是最令人满意的,因为本来这种小型SUV车身就比较高,跑高速一般没有轿车来的稳健,不过这台BJ20的悬挂在高速上还是很沉稳的,即使驾驶员在车内的坐姿并不低,并线超车时也不会感觉发慌,反而很从容,转向指向性不错同时还留有一定的虚位。

ams车评

说实话,在10万左右的预算中选择买一台车在如今来说确实非常纠结,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小型SUV在价格、空间、配置、通过性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更符合他们的口味,不过市场上大多这个价位的新产品确实足够时尚好看,也够吸引眼球,但总觉得缺少一些传承,一种味道,不过BJ20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均衡,既保留了BJ系列车型的越野范儿,同时在油耗、空间、动力和配置等方面和同级别产品相比不落下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