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卤素灯、氙灯、LED、激光灯等都有什么特点?

2018年04月02日 13:44: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卤素灯、氙灯、LED、激光灯等都有什么特点?

《问答》栏目是挑选部分来自公众号或微博的网友问题做解答,欢迎大家日后多多参与。

问题一

@四出春

为什么要叫高位刹车灯?

答:高位刹车灯是相对于一般我们所常见的汽车屁股左右两侧的刹车灯而言的,因为其位置比较靠上,所以称之为高位刹车灯。

那为什么会有高位刹车灯这种存在呢?其实是因为,对于一些没有高位刹车灯的车子,尤其是底盘比较低的车子和微型汽车,它们在刹车的时候因为后刹车灯位置低,亮度也不够,跟在后面行驶车子,特别是一些底盘较高的卡车、客车和公交车司机有时候看不清楚,发生追尾事故的几率就会加大,所以增加了高位刹车灯,以便安全跟车。

问题二

@Dの

请问卤素灯、氙灯、LED、激光灯等都有什么特点?

答:卤素大灯说白了就是加了卤族元素的白炽灯,利用卤钨循环的原理消除白炽灯灯壳发黑的现象。卤素大灯是汽车上最常见的大灯类型,多见于20万售价以内的车型以及一些高端品牌的低配车型。

优点很多,便宜,点亮速度快,雨雾天能见度高,缺点就是太LOW了,实在是看着不够高大上。

氙灯早先几年在改装界可以说是叱咤风云,很多卤素灯车主都将他们的大灯改装成了氙灯,因为光源为白色,加上透镜的效果,看上去更为美观,夜间的照明效果也更清晰。

氙灯利用氙气放电发出的光作为光源,虽然具有省电的优点,但是点亮需要时间,这是氙灯的一大弊端,而且费用较高,作为曾经高端车型的主流配置,已经逐渐被LED大灯所取代。

LED的中文名字叫做发光二极管,其实在汽车中一直就有应用,2008年奥迪R8是第一辆运用全LED大灯的车型,自从LED大灯开始普及,车灯的造型也是愈加的美轮美奂,各种点亮形式层出不穷。

而且LED更为节能,亮度高,点亮时间快,并且可以调试出非常多的照射模式,这也是它为什么开始代替氙灯,成为了高端车型的主流配置。

然而LED大灯也并非没有缺点,它的发热量很大,同时发光效率也会受高温影响,所以一般都会配有散热器,这也间接造成了高成本的弊端。

激光大灯最大的优势就是照射距离远,但也正是因为照的太远了,激光大灯通常在低速行驶时并不会开启,国内法规甚至将距离限制到了475米。

激光大灯具备了LED大灯的所有优点,而且体积更小,可以留出更多的空间供设计师对前脸部分进行设计。

但是激光大灯的价格在现在看来确实是一个硬伤,目前只有一些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配备,想要像LED大灯一样普及还需要时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